调查:多伦多犯罪率虽低 加国人仍认为其不安全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8月23日发布的一项新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中,多伦多的暴力犯罪率最低,但该城市仍被认为是全国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

Mainstreet/Postmedia民意调查随机调查了2,050名加拿大人,来研究公众对15个加拿大城市安全的看法。调查发现,温尼伯被认为是该国最不安全的大城市,而多伦多则紧随其后。52%的受访者表示多伦多不安全,而约40%的受访者认为多伦多是一个安全城市。

2016年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是里贾纳,其次为萨斯卡通、埃德蒙顿、温哥华和温尼伯。

Mainstreet Research副总裁安哥拉诺(Joseph Angolan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多伦多的人口,该市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调查显示,在调查的15个城市中,多伦多的犯罪率最低。该城市的凶杀率为1.55,低于圣约翰、里贾纳、萨斯卡通、哈利法克斯、渥太华、温尼伯、卡尔加里、温哥华和埃德蒙顿的凶杀率。

安哥拉诺表示,就统计学来说,人们在多伦多比在许多其他城市要更安全。但是当社交媒体和国家性媒体报导将该市的犯罪新闻广而告之时,人们就认为多伦多不安全了。

受访者们认为首都渥太华是全国最安全的城市。而在15个城市中,首都2016年的犯罪率为第四低。约74%的受访者相信渥太华是一个安全城市,只有14%的受访者相信首都不安全。

Mainstreet Research总裁马吉(Juito Maggi)对调查分析说:“由于渥太华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和两所大学的所在地,人们在很大程度上认为渥太华是安全的,因为该城与学生和官僚机构有关。”

调查显示,除了多伦多是例外,人们通常认为省会城市比省内其他城市更安全。

马吉表示:“与温哥华、卡尔加里、萨斯卡通和蒙特利尔相比,维多利亚、埃德蒙顿、里贾纳和魁北克市的安全感都更高”。

该调查于8月14日至8月18日进行,误差幅度为正负2.16个百分点。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