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000多民代幼教师上访省府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讯】黑龙江省被辞退,以及在职的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3000多人,从21号起持续到省信访局上访,要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老师们聚集在省政府周边,至今未得到当局的答复。

黑龙江民办教师曹雅芬23号告诉《新唐人》,老师们打算在省里上访一周,这几天陆续有老师前来维权,聚集在省政府周边空地,政府出动了不少保安和警察维持秩序,老师们的诉求,至今没有获得答复。

黑龙江民办教师曹雅芬:“今天去的人比较多,都是为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诉求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还有是关于民办教师我们省里给10块钱,要往上浮动,但是和我们这个民办代课教师的真正待遇,那还是相差很远、很远。”

老师们的主要诉求包括:落实国家相关文件,解决民代幼教师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问题。每月“养老生活津贴”由10元乘以教龄,提高到80元乘以教龄。

黑龙江民办教师孙广旭:“去省啊是3000多人,上访的下岗民办老师非常多,分好几种。我们是国家有证的民办教师,我们主要的诉求就是还我们的编制,我们编制被地方政府给卖了,如果给我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也可以,就是享受同等教师的三分之二待遇就可以了,我们就满足了,现在关键是省里不给解决。”

据《访民之声》报导,21号黑龙江、甘肃、辽宁、湖南、北京多地民师集体维权无果,甘肃民师张打的维权横幅被警察强力夺走,民师遭到驱赶。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