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朝“输血”石油出口翻倍 美列制裁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在国际社会对朝鲜严厉制裁的同时,俄国对朝鲜的石油出口却翻倍,成为对朝制裁的“漏洞”。22日,美国将一批对朝“输血”的俄公司列入制裁名单,加大力度掐断朝鲜核武项目的资金来源。

日本“产经新闻”8月21日报导称,“俄罗斯今年1-6月向朝鲜出口的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俄罗斯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向朝鲜出口的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总量为4,304吨,总价值达240万美元。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2,171吨(98万美元)翻了一倍多。有分析指,实际出口量应比俄官方公布的还要多。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教授阿勒切姆•卢肯(音)向《产经新闻》透露称:“俄罗斯每年实际向朝鲜销售的石油产品估计达到20-30万吨。”

有舆论指出,在国际社会对朝鲜核导弹挑衅加强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正成为对朝制裁的“漏洞”。

卢肯表示:“碍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大企业避讳与朝鲜进行交易,但小规模企业将持续与朝鲜进行交易。”

自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后,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5日通过对朝最严厉制裁决议,俄罗斯对关于对朝石油产品的制裁表现出强烈的反对态度。

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加大力度掐断对朝鲜核武项目至为重要的资金来源。

今年6月,美国财政部以俄罗斯企业向朝鲜出口了价值600万美元的石油产品为由,将俄罗斯企业纳入了制裁对像名单。

8月22日,美国又将中国与俄罗斯的10家公司和6名个人列入制裁名单,认为他们的商业活动助长了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冻结这些公司和个人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个人与这几个被指定的公司和个人进行交易。

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财政部将继续专门针对那些推进朝鲜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的人,将他们与美国的金融体系相隔绝,以此向朝鲜施加压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