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一年4起撞船 传美海军第7舰队司令将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美国媒体22日引述美国官员报导,今年美军在亚洲地区海域4度发生事故,尤以最近2起最为严重,造成多名官兵身亡。五角大厦拟将海军第7舰队(7th Fleet)指挥官约瑟夫欧柯因中将解职。

路透社报导,引述两名官员表示,第7舰队司令海军中将欧柯因(Joseph Aucoin)23日将被解除指挥权。

在亚洲发生一连串碰撞事件之后,海军将在几个小时之后解除欧柯因的职务。官员表示,“有必要加快领导阶层调整。”

稍早,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表示,他已下令全球的美军舰队暂时停止行动。他说,“正如各位所知,这已经是3个月来第2 起碰撞事件,也是在太平洋战区一连串事故中的最近一起。”

这3个月来2起碰撞事件,分别为6月17日:美国海军导向飞弹驱逐舰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和菲律宾籍的货柜轮ACX CRYSTAL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水兵罹难。

8月21日:美军驱逐舰“马侃号”(USS John S. McCain麦凯恩号)与油轮商船Alnic MC相撞事件,舰上有10人失踪、5人受伤。让美国海军的声望再一次重挫。

此前的2次撞船事故,1月31日安提坦号飞弹巡洋舰(USS Antietam CG-54)在东京湾搁浅,造成推进器受损并且漏油;5月9日飞弹巡洋舰香普兰湖号(USS Lake Champlain CG-57)也和韩国渔船相撞,无人伤亡。

欧柯因中将于1981年大学毕业后,转入海军服役,是一名海军飞行员,受训机型为F-14雄猫式战斗机(F-14 “Tomcat" Fighter),曾获得多枚铜星和银星勋章。并曾取得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学位,于2015年接下海军第7舰队指挥官一职至今。

第7舰队总部设于日本横须贺港,是美国海军旗下的远洋舰队之一,目前美国最大的海外前线投送部队,被盟国誉为“西太平洋自由之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