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视察最前线 韩军方:或已下达某种指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日前,美韩大型军事演习再次启动。韩军方消息指,金正恩于本月上旬秘密视察最前线,或已下达某种指令。对此,韩军正在加强警戒。

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自出席“火星14型”洲际弹道飞弹第2次试射成功的庆功宴后,整整两周销声匿迹,朝鲜官媒都没有发布任何有关金正恩的消息。韩军方推测金正恩“消失”期间可能视察最前线。

韩联社22日援引数名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的话报导说,朝鲜金正恩于本月上旬秘密视察了部署在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鲜最前线部队。

报导称,金正恩现身的地方是位于朝鲜中部的涟川郡,距离韩国军队的监视哨所只有大约1公里,韩军方指,朝鲜可能利用该处的山川地形,未来进行偷袭也说不定。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官媒没有对金正恩此次视察进行报导实属罕见,猜测金正恩可能对最前线部队下达某种指令,因此韩军正在加强警戒。

与此同时,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发生微妙的变化。8月21日,美韩联军在韩国启动了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联合军演。朝鲜威胁称,如被挑衅将对美国展开打击。

据悉,2015年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曾导致韩国与朝鲜在边境互相开炮。当时朝韩双方就事件进行紧急谈判,美韩罕见地暂停了“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在几天之后才继续进行。

韩国国防部8月18日发布的消息称,此次军演有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兵力参演。而去年参演的美军为2.5万人。有观点认为,美军减少军演规模,可能出于避免加剧紧张局势的考虑。

虽然美军参演人数减少,但演习内容可能更具攻击性。共同社消息称,此次军演核心内容是发现朝鲜发动进攻的迹象时,确认美韩先发制人进行打击和反击的步骤。而此前“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的内容通常是如何抵御朝鲜进攻及随后展开反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