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日全食 华裔小姊妹自制发射装置进入太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8月21日美国出现日全食奇观时,一对华裔小姊妹自制的小太空船发射装置,在太空中协助美国的其他科学家观测团队一同拍摄了日蚀发生时的画面,并把获得的照片和资料传送回美国太空总署(NASA)。

据海外网报导,美国一对华裔小姊妹分别是12岁的Rebecca Yeung和10岁的Kimberly Yeung。她们这次制作的小太空船名为Loki Lego Launcher 3.0。这个发射装置以太阳能电池板、飞行计算机和户外摄影机组成,并有全球定位系统,可以追踪纬度、经度、高度、速度和方向等多项数据。

稍早候,她们得知8月21日将会出现日全食,便决心制作一个新的小太空船送入太空去观测日全食这一特殊的天文现象。

小姊妹得知NASA有让公民科学家参与观察日全食的计划,她们便联系其他科学团队与他们合作,把太空船送到高空去观察日全食。

Kimberly说:“希望能拍到日蚀发生当下,月亮在地球造成的阴影。”

事实上,这对小姊妹自制的发射装置已经3次“升空”,此前的两次发射升空实验,分别升至离地约2.4万和3万公尺。

她们去年就因制作太空船而出了名,并获得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