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至实战仅隔一线 朝鲜恐慌威胁动用“绝对武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3日讯】日前,美军多名高级指挥官齐聚韩国,督导模拟先发打击朝鲜的大型美韩联合军演,令朝鲜大为紧张。朝方称,没人能保证演习不会转入实战,并扬言要进行“报复和惩罚”,叫嚣动用“绝对武力”把美国变成“灰烬”。

《自由亚洲》报导,为观看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美国战略司令海顿、太平洋战区司令哈里斯和导弹防御局局长格里夫斯分别于8月20日和21日抵韩。他们在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和韩美联军副司令金炳周的陪同下,22日一起在韩国乌山美国空军基地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海顿司令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遏制朝鲜的军事挑衅,美国战略司令部会向韩国提供一切战略装备。

在美军的军制上,战略司令海顿负责部署轰炸机等战略装备,太平洋战区司令哈里斯负责向韩国提供军事增援,导弹防御局局长格里夫斯负责反导装备,而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则指挥3.8万名驻韩美军。

太平洋战区司令哈里斯表示,美国已做好随时应对地区防御的准备。他认为,解决朝核问题应该优先考虑外交努力,但唯有以强大军事力量为后盾,外交才能发挥效果。

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表示,朝鲜的武器虽然能对我方造成打击,但我方的反击也会让朝鲜蒙受超大损失。

上述多名司令在记者会之后,一起前往星州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基地。

8月21日,美韩联军启动了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据韩国国防部18日消息,此次军演有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兵力参演。参演美军较去年减少7500人。

但据共同社消息,此次军演核心是发现朝鲜发动进攻的迹象时,确认美韩先发制人进行打击和反击的步骤。而往年军演的内容通常是如何抵御朝鲜进攻及随后展开反攻。

对于此次韩美军演,朝鲜军方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表示,在当前朝鲜半岛军事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谁都无法保证美韩集结的庞大武力不会转入实战行动。

该发言人称,美韩一面宣称军演是防御性质,一面却根据“作战计划5015”进行“斩首作战”和“秘密作战”演习。军演前后,美军参联会主席等美军高层接连访韩,使事态更加严峻。

他威胁称,朝鲜将以“无情的报复和惩罚”来应对美韩“危险的军事挑衅”。

朝鲜官媒当日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言论,称联合军演已导致僵局恶化,朝鲜只能动用“绝对武力”来解决,并扬言将把美国化为“灰烬”。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