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下地脚跟痛 你可能患了足底筋膜炎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当早间起床后,双脚踩到地板时,感到脚跟疼痛,或是久坐之后站起来,也有同样感觉的朋友,那么您很可能是患了足底筋膜炎。不过这种炎症并不可怕,大多数人都可以通过非药物的疗法自我恢复。

8月19日,在恒丰银行举行的最新一期纪元健康讲座上,足踝外科医生陈彦旭向市民介绍了足底筋膜炎等常见的脚部疾病。陈彦旭表示,很多人会有一种错误观念,认为脚跟痛是由骨刺引起,其实骨刺是病状的表现,而不是疼痛的原因。造成脚跟痛最常见的原因是足底筋膜炎,约有10%的人会在一生中患有这种疾病。

足踝外科医生陈彦旭:“通常是大人,如果儿童的话其实不是筋膜炎。起床后啊,或者坐久了以后踩下去觉得痛了,那可能就是这个筋膜炎,脚跟痛。”

陈彦旭说,足底筋膜炎常常是自我恢复,但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可以自己在家做一些伸展运动,通过放松韧带,来减轻疼痛,或是到诊所就医。

足踝外科医生陈彦旭:“第一个就是要做一些展伸的运动,就是那个筋膜太紧了,再来你可以吃一些消炎的药,如果来我们诊所可以做一些打类固醇啊,照X光看看有没有其它的问题,如果是很严重的才需要手术。”

陈医生当天还讲解了灰指甲、拇囊肿等等这些常见的脚部疾病,并在讲座结束后现场为大家义诊,很多来听课的市民都有脚跟痛、脚麻或脚踝痛这些症状,大家在讲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纪元健康讲座是由纪元媒体集团主办,定期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与民众一起探讨大家关心的健康话题。

新唐人记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