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全球油商大整并 一天内两起

经历三年来的油价低迷后,石油产业整并开始转趋热络,法国道达尔石油(Total)20日同意以近75亿美元,收购全球货柜航运龙头马士基(Maersk)旗下石油事业,而俄罗斯石油(Rosneft),与一财团也完成收购印度爱萨石油(Essar Oil)。

2. 三星7奈米提前建厂 要抢台积蘋单

南韩半导体大厂三星电子积极抢食晶圆代工大饼,原定于明年在南韩华城市动土动工的18号生产线,决定提前于今年11月动工,估计斥资达6兆韩元,约54亿美元,提前在2019年导入7奈米量产。

3. 中国限钢令发威 钢价急涨

中国钢铁“去产能”结果愈去愈多,河北省近日再下限钢令,提前部署今年冬季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钢铁企业限产50%,焦化企业限产30%。河北限钢令一下,现货市场钢价应声上涨。

3. 鸿海投资美从后端做起 明年建3座辅助厂

鸿海打算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2020年成立以10.5代面板厂为主的智慧制造园区,首批细节终于曝光。鸿海集团将从后端作起,21日宣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兴建3座工厂,最快明年就展开运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