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心脏病风险可降低15% 教你正确煎鱼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2日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的鱼肉,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素。有研究显示,规律地每周至少一次食用鱼类,心脏病风险即降低15%;吃较多鱼类的人,大脑功能衰退的速度较慢。

学会正确煎鱼不黏锅的方法,就能更轻松吃鱼、补充营养,保护健康!健康媒体《Prevention》列举出多个鱼类料理中最常见的错误,若能改善这些习惯,就能做出美味的鱼。

1、用太多盐腌渍,会破坏蛋白质、拉出肉中的水分,可能导致鱼肉软烂或干柴。如果需要在料理前先腌渍,可以减少盐的用量,以免鱼肉水分流失过多;如果咸味不够,下锅前再加盐即可。

2、鱼肉表面如果残留水分,没有把鱼拍干,在料理时产生的蒸气会导致鱼肉被“蒸熟”,而无法呈现煎鱼金黄、酥脆的表皮。

3、冷冻的鱼肉最佳的解冻方式是放在冷藏库4~5小时,或是放入密封塑胶袋中并泡在冷水中约20~30分钟。美国芝加哥一间餐厅的行政主厨Giuseppe Tentori则提醒,一定要确保袋子完全密封,否则接触水分的鱼肉会变得过于潮湿、难以烹煮。

4、用不够热的锅子煎鱼,不但可能导致鱼肉无法均匀煎熟,也更容易黏锅。一定要等待锅子加热到足够的程度,让锅中的油加热到快滚但不要冒烟。

5、过度烹调的鱼肉,会变硬、变干且失去味道。虽然根据鱼肉种类的不同,也会需要不同的烹调时间,但一般而言每一面大概煎3~5分钟即可。

6、在鱼尚未煎熟的时候持续翻动,可能会导致黏锅或撕裂。而持续刺戳鱼肉以确认是否煮熟的动作,也可能破坏煎好的表皮,导致美味流失或鱼肉容易碎裂。

正确做法是:

1、清洗、去除鳞片后的鱼身,要以厨房纸巾完全擦干,再均匀沾上面粉或太白粉。

2、锅子烧热后,先用姜片涂抹锅底,再加入足够的油;

3、下鱼时,全程中小火,煎到15~20秒动一下锅子,鱼如果可以轻轻滑动,代表不黏锅了,把油集中到鱼头,煎到定型,接着煎鱼尾。等到鱼四周,有点焦香卷起,把油往低处赶,鱼往高处翻,重复以上动作即可。

4、也可盖上锅盖煎鱼,让锅内循环的热气同时加热、蒸熟鱼肉,可以节省烹调时间。鱼肉翻面前可轻晃锅子,如果鱼能够被晃动,代表已经煎熟、没有黏锅,即可翻面续煎。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