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17最后立法会期 聚焦五大问题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周一(8/21),加州州议员们结束休会,回到沙加缅度,开始了2017年度的最后一个立法会期。下面带你来了解,本次议会最受关注的五个议题。

伴着百年一见的日全食,加州的参众议员们重新回到议会大楼(state capitol)。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住房、庇护州、保释金制度、处方药价以及大麻管理将成为立法的焦点问题。

首先,民主党立法者希望在本周内提出一项法案,通过房地产税和发行数十亿美元的债券,为可负担住房长期提供资金。

同时,由于限制联邦从当地警方获取嫌犯移民身份信息,而被称为庇护州法案的SB54此前已通过了参议院,本周三将面对众议院的投票。州长布朗曾表示,该法案需要进行一些修改。而该法案也引发了联邦减少对加州资金支持的隐忧。

此外,加州保释金制度还可能面临终结。SB10要求根据嫌犯的危险程度决定是否保释,有立法者认为,保释金是对穷人的不公。目前SB10已经通过了参议院,等待众议院投票。

针对处方药药价步步升高的局面,议员们试图提出一系列法案要求药商决定提高药价前,通知消费者,并且限制药商向医生进行贿赂。

最后,有关娱乐大麻的立法已进入最后阶段。由于大麻合法化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议员们希望在此之前打造尽量完整的法令,管控大麻产品的市场、销售、税收等。

新唐人记者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