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机器人危险! 马斯克吁全球禁止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讯】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普遍应用,具有强大杀伤力的机器人武器也相机问世。日前(8月20日),硅谷电动车大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上百位人工智能专家,一起向联合国发表公开信,呼吁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这类武器。

好莱坞科幻题材电影中,经常出现“机器人部队”重装上阵,甚至与人类为敌的火爆场面。然而,在目前人工智能为主的科技发展趋势下,未来的军事科技似乎已经走上这条机器与人类的较量之路。

8月21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上,发布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和其他领先人工智能专家共116人,联合呼吁联合国在全球禁止使用具有杀伤性的机器人,包括无人机、坦克和机关枪等武器。

科技专家们在信中警告:“一旦这个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这将很难关闭。”他们担心目前正在进行的杀人机器人军备竞赛,有可能引发继火药和核武器之后的“第三次战争革命”。

近期,马斯克接连就人工智能潜在的危害发声,并将其描述成“现代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他认为,政府需要主动规范人工智能。

据报道,联合国原本决定在21号开始正式讨论智能武器议题,但被临时延后到11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