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 北美百年大日食周一登场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百年难得一遇的覆盖北美地区的日全食日偏食周一登场,数百万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抢占最佳位置,见证这一难得的天文奇观。

位于美国西岸俄勒冈州的德伯海滩市(Depoe Bay),当地长住居民只有一千五百人,星期天(8月20号),却涌进大批来自美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当地的露天野营地也早已爆满,大家都是为了见证周一登场的难得一遇的日全食

在沙滩上,志援者们忙着向游客分发用于观看日全食的墨镜,俄勒冈州海岸警卫队也全副武装,做好了准备,防范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确保游客的安全。

美国游客MICHAEL LAVACHE:“我从未见过日食或月食,我希望在欣赏俄勒冈州美丽海岸的同时,见证那个神奇的时刻,希望那将是个特别的时刻。”

荷兰游客MICHAEL LAVACHE:“我们来自欧洲,我想大概2000年见过一次日食,不过那次很糟糕,我都没什么印象了,希望这次孩子们会喜欢,能给他们带来惊喜。”

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网站,一个宽约70英里(112.6公里)的日全食带,将在美国西部时间周一上午9点05分由美国西岸俄勒冈州林肯海滩市(Lincoln Beach)登场,到上午10点16分月亮完全覆盖太阳,日全食大约持续2分钟,接着在11点36分太阳再度完全露脸。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