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以为捡到“瓶盖”竟是1500年前纯金吊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21日讯】英国男子戈弗雷·普拉特(Godfrey Pratt)喜欢寻宝,日前,他用金属探测器找到了一金吊坠,最初以为只一个瓶盖,没想到竟然是将近1500年前纯金吊坠,非常珍贵。

英国BBC中文网8月20日报导,在英国有很多人喜欢玩寻宝,闲暇时用金属探测器这里探探,那里探探。普拉特表示,他玩金属探测器已经六年了,但是他之前从来没有找到过金子。日前,他在英国诺福克郡阿特尔伯勒的田地里,用金属探测器意外找到了一枚罕见的6世纪的纯金吊坠。

随后,普拉特告知了当地历史档案馆和博物馆自己的发现。专家鉴定后表示,吊坠是在法国制造的,上面还印有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的头像。

普拉特住在发现吊坠附近的小镇,他表示:“。刚开始以为只是一个金色的瓶盖,但是当我近距离观察的时候发现它应该很重要”“这是一个黄金吊坠,是极其罕见的,很少有在英国被发现”。
 
当地官员阿德里安·马斯登(Adrian Marsden)表示,这意味着发现吊坠的地方可能存在一个墓地。“这件首饰很可能埋在地下,可能是主人非常喜欢的吊坠。”他表示“那里会有更多东西,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

接下来,普拉特会和诺福克文物恢复小组的成员一起搜索该地区,黄金吊坠将会被送去大英博物馆进行估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