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存百余气罐 西班牙炸掉恐袭据点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上周四巴塞罗那发生恐袭案,在侦破过程中,西班牙警方发现了恐袭者进行谋划的据点,在西南二百公里外的阿尔卡纳卡镇。星期天,警方通过控制爆破炸掉了这里的一座房屋。

阿尔卡纳卡镇(Alcanar)是位于巴塞罗那西南二百公里的一座海边城镇。周三(8月16日)这里一座民宅发生了一起貌似是事故的丁烷气罐爆炸事件、当时报告有一人死亡。一天后,巴塞罗那发生令人震惊、造成1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的货车冲撞恐袭案。不过警方很快发现了两起事件间的联系。

警方认为:阿尔卡纳卡周三的爆炸事件让一个有12名恐怖份子组成的团伙露了马脚,其团伙因而慌不择路、草草的发动了巴塞罗那恐袭、以及周四晚在两城镇之间的坎布里尔斯镇(Cambrils))发动的未遂恐袭。

警方发现,阿尔卡纳卡镇发生爆炸的民宅中可能存放了多达120个丁烷燃气罐,这个恐怖团伙可能正在谋划用丁烷气罐发动破坏力更大的恐怖袭击。周三的丁烷气罐爆炸是恐怖份子实验中操作失误而引发。而在发生爆炸的房子里,警方随后又发现两具尸体。

新唐人记者李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