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 体验消防员日常救灾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为了让消防、灾害教育向下扎根,新竹市消防局举办“我是小小消防员”一日体验营,体验营首次举办就吸引将近700位小朋友报名,这次的活动将带领学童认识消防队日常救灾工作,包含体验“火灾预防、灾害抢救、紧急救护”三大任务,寓教于乐。

第一次搭上云梯车,小小消防员开心的向妈妈挥手,而这边小小消防员换上迷你版的头盔还有消防衣,亲自射水灭火,实际体验到消防队员的日常救灾工作。

小小消防员:“水压很大所以要握很紧。”

小小消防员:“那个水还会一直喷回来,脚都全部湿掉了。”

记者:“脚都湿掉了,那你觉得消防员这样辛不辛苦?”

小小消防员:“嗯,火有可能会把消防员烧掉。”

新竹市消防队员洪柏闵:“上面会有这三个包包,这三个包包,这个叫AED。”

小小消防员:“这是电击心脏。”

洪柏闵:“对电击心脏很棒很厉害,然后这个我们叫创伤包。”

小小消防员:“这是帮忙包扎的吧。”

洪柏闵:“对,里面有帮忙包扎的。”

坐上救护车,小小消防员除了体验救火,还有体验紧急救护任务,认识急救时的处理应对,希望透过实际演练,能深刻理解防灾知识,并认识到救灾工作的辛苦。

新竹市消防局长李世恭:“小朋友万一身上着火的时候我们怎么办?我们用平躺滚来教小朋友,怎么针对身上着火的时候他怎么来自己来应变,另外我们也让小朋友去体会地震体验车,教小朋友怎么CPR,然后我们也是实际上,让小朋友配合我们救护车一起出勤,让他知道说救护的一个,目前在救护工作我们消防员所从事的的一个工作的任务特性。”

新竹市长林智坚:“希望藉由这样子的体验营,让孩子们对于消防工作,除了认识除了了解以外,也要非常感谢,我们消防局这些辛苦的同仁以及义消伙伴。”

一日消防体验营报名踊跃,700多位报名只抽选出30名小朋友,希望除了让小朋友们学习防灾知识,也让长大后想担任消防员的小朋友,能有更深的认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