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花盆防护 西班牙海港保旅游季安全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讯】巴塞罗那汽车恐袭案头号嫌犯仍然在逃,西班牙重要的海港“阿利坎特”(Alicante)为了防范车辆冲撞行人的危险,用大型花盆保护行人和游客。

正值旅游旺季,在巴塞罗那发生汽车冲撞行人的恐怖攻击事件后,西班牙著名海港阿利坎特在靠近海滩的区域添置了众多巨型花盆,将行人和车辆隔开。

游客:“这很好,让你觉得更有保障,感觉安全。”

除了巨型花盆,街头随处可见警车和警察,这让民众更容易感到安心。

游客:“我看到街上的警察,所以觉得安全。”

游客:“今天有很多警察,这有,那边也有。”

8月17日下午,一辆面包车冲上巴塞隆纳兰布拉大道,造成1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隔天,在加泰罗尼亚也发生类似的袭击,导致1人死亡。

使用车辆冲撞行人,似乎成了近期恐怖份子发动袭击的一种方便形式。为了防范这种袭击,纽约警方曾用垃圾车挡在路口,德国警方采用隔离墩防止车辆袭击。

用巨型花盆做障碍物,则是西班牙警方的新发明。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