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音乐大赛南区复赛 小音乐家享受音乐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亚太音乐大赛南区复赛,18日在高雄市立美术馆演讲厅登场,23位优秀选手均完成自选曲和指定曲,评审杨千莹表示,能够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在技巧上和音乐的整体感,表现都相当优秀。

弘扬巴洛克至浪漫乐派时期的古典音乐,提供切磋技艺平台,并推动古典音乐教育以及培育年轻艺术人才,使其才华展现于国际,是亚太音乐大赛的宗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副总经理陈晓薇:“办亚太音乐大赛有一个主要的目的,希望就是学琴的小朋友,提供他们一个国际平台,而且能让他接轨国际的一个机会。”

评审 杨千莹:“三位评审都是用非常高的标准,很严格的标准来选择今天的入围者,所以其实能够入围到决赛的参赛者,都是不管是在技巧上,或是在音乐的整体感上,表现都相当优秀的同学。”

金思妤第四次参赛,2016曾经荣获E1组第二名,今年自选曲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第16号匈牙利狂想曲,考验选手的音色对比、音乐性和体力。

参赛选手 金思妤:“全曲演奏完的方式,我觉得这样子很好,因为能够让我们把整个曲子完整的演出,然后让我们更享受在舞台里面。”

参赛选手刘维加:“可以把练这首曲子期间的成果,就可以把它表现的淋漓尽致。”

参赛选手家长 王玉华:“自选曲部分可以完整的弹奏,把整个曲子都可以弹完,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不一样。”

黄微茵第二次参赛,自选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8号,表现匈牙利民歌与吉普赛舞曲。

参赛选手黄微茵:“新唐人比赛带给我不一样的印象是,它是要多准备一首指定曲,然后可以让我自选曲演奏完毕。”

参赛选手家长林惠青:“我是希望孩子说,不要去管说成绩今天怎样,你就是好好的去诠释、享受你的音乐。”

透过音乐大赛,让台湾优秀小音乐家被看见,接下来的复赛8/21-8/24台北场,9/2-9/3台中场,喜爱音乐的民众可以带小朋友,一起来欣赏这些小音乐家的比赛盛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