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S入境台湾?内政部:经查无相关情资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讯】台湾正值“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幕,不过有媒体报导,台北市昨日接获外籍劳工举报,疑似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以“移工”身份入境台湾。内政部表示,以最高规格进行查证,目前国安和“情治单位”都没有接获相关IS入境的信息。

世大运今晚正式开幕,却惊传恐怖组织IS成员,以外籍劳工身份入境台湾,北市劳动局局长赖香伶表示,周五下午接获外籍移工通报,表示自己平常接触的外籍移工生活圈中,疑似有恐怖组织成员,第一时间已通报警局相关单位。

内政部长叶俊荣:“我们不管是警政部门,或者是我们的国安部门,都没有,经过复式查证,都没有接获任何,有关IS入境这样的讯息。我们对于这样课题,都会详细查证,用最高规格的方式,详细查证,请大家放心。”

维安防恐,内政部不敢大意,下午三点开始,正式一级开设,“中央安全指挥中心”,由内政部长叶俊荣担任指挥官,指挥中心透过通讯设备、高画质影音传输设备等,掌握现场状况,随时处置突发状况。

内政部长叶俊荣:“昨天西班牙的这个恐攻。更强化我们如何做好维安工作,任何实际发生的情境,大家都能够发挥平常的准备,能够予以即时的因应。”

就怕人潮聚集,容易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目标。内政部在世大运现场,已经预置维安特勤队、防爆人员等各反恐应变部队,在场馆周边待命,防范任何可能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