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独特 龙舟队长研制新奇冰激凌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北一女校友会日前在The Pavillion举办“下午茶”活动,一位甜品达人现场制作的新奇口味的冰淇淋实属难得一见,使用了龙舌兰酒、牛油果、抹茶、薰衣草、柠檬羊奶酪等不同原料调制,风味独特,受到人们的喜爱。

休斯顿“台湾传奇龙舟队”队长、33岁的赵善昌学习制作冰淇淋已经有五年的时间,自称是制作冰淇淋的“业余专业选手”。他从世界不同国家采集研发灵感,创新的口味中不乏亚洲、南亚和欧洲的特色,未来还计划进军食品业,推广他的特色冰淇淋。

甜品达人/“台湾传奇龙舟队”队长赵善昌:“我就想花点心思,我想尝什么样的口味,我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看到了什么。很多都是从旅游中获得的经历,用到了味道的创新上。比如那个黑巧克力薰衣草,就是我在比利时得到的。那里一家巧克力店的薰衣草味巧克力松露非常好吃,我就带回来了这种创意,做出来的口味我很喜欢。”

赵善昌说,要调出好的味道,就要像厨师一样懂得口味的搭配和平衡,不能为追求新奇而随便将各种食材混在一起。他制作冰淇淋所采用的原料包括咖啡、龙舌兰酒、牛油果,甚至带皮柠檬、薰衣草、柠檬羊奶酪等等,口味新奇惊艳,他的母亲也非常支持他的这一爱好。

赵善昌母亲金俊家:“大概两年了,刚开始他一点一点地做,家里做冰淇淋的机器从小的变成大的,现在是跟朋友借商用的冰淇淋机,这样可以做多一点,可以帮忙做Party等等。”

金俊家表示,孩子想尝试一些兴趣爱好,就放手让他们去试,所以现在她和先生都有口福吃到好吃的冰激凌。

“下午茶”活动由北一女校友会组织,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科技组组长游慧光也在活动上展示了泡芙的家庭制作。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干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