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击毙5名嫌犯 举国悼念遇难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西班牙恐怖袭击事件的最新情况。西班牙警方在周五宣布,在加泰罗尼亚海滨度假胜地挫败另一起恐怖袭击企图,并击毙5名嫌犯。有报导称此前被通缉的货车司机也在其中。

周四在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拉布兰大道,一辆货车加速驶入行人区冲撞行人,导致十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而作案司机却迅速逃跑。

随后,加泰罗尼亚也发生类似的袭击,一辆汽车冲向行人和一辆警车。警察击毙了5名袭击者。

加泰罗尼亚警方周五表示,巴塞罗那恐袭中逃跑的司机很可能就在其中,不过还未确定。

警方称,在行动中逮捕4名嫌犯,其中有3人是摩洛哥人,1人是西班牙人。这几人的年龄在21岁至34岁之间,都没有曾参加恐怖组织的记录。

周五,西班牙展开一连三天的悼念活动。国王菲利普与首相马里亚诺,以及其他政府官员一起参加当天的悼念活动,为在恐袭中遇难的民众默哀1分钟。

首相马里亚诺表示,救助受害者以及追捕参与袭击的嫌犯,将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在过去的13个月中,欧洲发生多起恐怖份子驾车冲撞行人的事件。这种袭击方式简易且致命,并且难以防范。恐怖份子以此在法国、德国、英国、瑞典以及西班牙作案,导致近130人死亡。

新唐人记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