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2起恐袭 歹徒车辆翻覆与警驳火 5人横尸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巴塞隆纳)17日发生车辆冲撞人群后,18日凌晨又在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员警受伤,警方当场击毙5名攻击者。

一辆奥迪A3车辆突然在坎布里尔斯(Cambrils)滨海步道上冲撞人群,后来翻覆与警驳火。附近民众说,当时不断听到枪声与喊叫声。坎布里尔斯位于巴塞罗那以南120公里处。

事件造成6名平民和1名员警受伤,紧急救援服务表示,伤者中有1人情况危急。

警方说,车内有5名攻击者已遭击毙,其中一些人身上似乎佩戴爆裂物皮带。稍早消息称4人当场被击毙,另有1嫌伤势严重。

20岁的餐厅工作人员阿塔贝(Markel Artabe)表示,事发当时他人在滨海步道上,原以为听到的是烟火声,但之后很快就发现是枪声。

他说,他看见有人倒在地上,“头部中弹”。他也说,这名伤者的朋友不断高喊“救命”。

21岁的服务生萨立纳斯(Joan Marc Serra Salinas)则表示,他听到许多枪声。

他说:“还有喊叫声,越来越多喊叫声,我马上跳到海滩,动也不动。”

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他们“假设在坎布里尔斯遭击毙的恐怖分子与巴塞隆纳事件有关,正以此方向侦办”。稍早1辆厢型车在兰布拉大道以高速冲过人群,造成13人丧命,约100人受伤。

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地区内政首长佛恩(Joaquim Forn)告诉当地电台RAC1,坎布里尔斯与巴塞隆纳的攻击“行动方式相同,两者之间有关连”。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图为歹徒犯案奥迪A3车辆。(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图为歹徒犯案奥迪A3车辆。(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8日,西班牙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