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很多过期食品怎么办?这样做让食物天天新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过一段时间没有整理家里的冰箱,可能就会发现有很多过期食品,人们要吃进卫生安全的食品,才是维持健康的根本。那要怎样才能更好的整理冰箱,并保证食物天天新鲜呢?

1、首先把柜子与冰箱里所有的食品都排在餐桌上,这样一来重复购买与已过期的食品就一目了然。

2、可以把冰箱隔板作为分类依据,根据食物的有效期限排列。

3、把3天内必须吃完的食物放在最容易拿取的第一层,一个月内必须吃完的放在第二层,一个月以上的放在第三层,以此类推。

4、减少冰箱里放到忘记、放到过期的食品,让冰箱内的食物保持时常替换流动。

5、依照红紫黄绿白黑6色把蔬果分类保存。把蔬菜水果照颜色分类收纳,不仅看起来漂亮整齐,还可以顺便确认每天蔬果摄取是否均衡。

6、叶菜类、小黄瓜或萝卜等长型蔬菜,可以站立放置,以免被其他蔬菜埋住而放到过期。

7、超市的促销总是让人难以抵档,但购买前务必思考一下自己在期限之前是否有办法吃完。

8、如果是存粮,也最好不要因为便宜就堆积太多在家里。确实掌握家里存粮的数量,拒绝浪费。

冰箱已是时下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电用品,一般人习惯什么东西买来都丢进冰箱,但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适合放进冰箱里,有的食物放到冰箱中冷藏,不仅会降低品质和风味,还可能会加速变质。

面包放进冰箱,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已经变得干硬,如果面包预计会在3天内吃完,那么放在常温下保存即可,但如果无法在3天内吃完,最好将面包装进容器内,再放入冷冻室储存,以保持其水分,待食用时再拿出来解冻。

蜂蜜开封后有人会认为放进冰箱,可以延长保存期限,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只要每次用完后把盖子栓紧,蜂蜜在一般室温下是不会变质的,放在低温环境中保存反而会让有些蜂蜜结晶,大大影响口感。

大蒜最适宜放在通风干燥而且凉爽的地方保存,如果你把它丢到冰箱里,那么很快就会发芽发霉。

贮存黄瓜的适宜温度在10~12度之间,如果将黄瓜放在冰箱中,只需三天,表皮便会被冻伤,并失去黄瓜特有的风味,变得软烂不脆口。

番茄低温环境中,成熟的过程会被强制停止,导致其失去鲜味,而且冷气还会让番茄的细胞壁受损,造成质地改变,甚至出现黑斑,所以番茄在室温下避光储存就可以了。

冰箱里湿润的环境不仅会让洋葱清脆的质地变得软烂,还会加速发霉,所以建议各位放在凉爽干燥且通风的地方就好。

将马铃薯放进冰箱中,不仅无法保鲜,反而还会让淀粉更快转变成糖分,导致食用时较甜。

中药不宜放在冰箱里,一来是可能受潮影响药性,二来与其他食物混放后容易引起细菌孳生。中药的药材,如果要长时间保存,最好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并置于阴凉通风处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