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绑架,还是逃亡?高智晟离奇失踪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被中共国安时刻监控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陕西的一座窑洞里失踪已超过5天。这次失踪,较为离奇,他的大哥都不知道,当地公安漫山遍野寻找也不见人。是再次遭绑架还是走上逃亡之路?引起外界猜测。

身在美国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她北京时间8月13日打电话给高智晟,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后联系到高智晟大哥高智义。大哥说,13日早8点钟,他叫高智晟吃饭,叫了几次叫不出来,他就到高智晟房间去检查,发现他房间里没有人。

当天上午9点多钟,高智义报了警,当地中共警察到山上漫山遍野找高智晟,至今仍然没有任何音讯。

高律师的一个朋友,在高律师失踪前,罕见的接到他发错给其女儿的信息,大家觉得异常,因高律师从不主动发信息。

高智晟在西安的朋友们也联系不上他,一位朋友表示,高智晟写完联邦宪法草案后,他一直说自己比较危险,直至近日才失踪,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这位朋友分析:这一次到底怎么回事很蹊跷,如果是被中共国保带走,家里人应该知道,但是忽然不见,家里人都不知道,这个失踪搞不清楚,现在只能等等看。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自2005年起,多次被北京国保绑架失踪遭受酷刑。2006年12月,北京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三年徒刑缓刑五年,2011年12月,高智晟缓刑撤销,被关进新疆西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沙雅县监狱。

2014年8月7日出狱后,高智晟一直住在陕西省北部老家一座窑洞里,3年多来,时刻被大批国安一天24小时监控。

设于纽约的“人权基金会”8月15日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说明高智晟的下落。基金会主席索尔.霍尔沃森说:“我们很难相信高智晟的失踪与国安人员无关。我们强烈要求中共透露高智晟的下落,并向他的家人提供他健在的证据。”

但这次失踪与以往不同,他的大哥都不知道,当地公安在漫山遍野的找寻也不见人。有人认为,高智晟可能已经走上逃亡之路,不过,鉴于高智晟此前曾多次表明自己绝对不会离开中国。舆论多倾向于高智晟被中共国安绑架。

早在2015年,高智晟律师在陕西的一个窑洞中,接受了美联社的专访中,他讲述了在监狱中再度遭受酷刑的部分经历。

他说,中共使尽了手段也无法改变他的精神和信念,尽管想念流亡美国的妻儿,但自己不会离开中国,因为这是神留给自己的使命。

走过严酷的迫害,高智晟依然是心怀苍生、敢于为被迫害者发声,他在一篇感想中说,经历了同样的酷刑之后,才真正明白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是如何的惊心动魄。

今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当天他对新唐人说,希望能改变中共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他说尽管当局对他严密监控打压,但2015年至今,他陆陆续续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让他感到值得纪念的是:他自己的著作:《2017年,起来中国》书的出版,以及《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出台。

他说,自己完全是出于个人对国家、对民主、对未来的责任和考量或者担负的心态下做成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它、传播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