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做深蹲要命? 湘女迟到被罚十几天后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8日讯】日前,湖南一少女因上班迟到,被公司主管罚做深蹲。勉强做完后,少女感到身体不适,双腿发软无力。十几天后,少女情况恶化,送院治疗无效身亡。其家人认为少女病故与被罚做深蹲不无关系,遂向其工作的地产公司追讨赔偿。

据陆媒报导,湖南15岁少女小飞(化名)8月7日突然病故。医院诊断认为,小飞很有可能患了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谱系疾病”,导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据小飞母亲介绍,小飞早前在广东中山市一家地产公司工作,就在她出事前10多天,小飞曾因上班迟到被公司主管罚做100次深蹲,“她做了一半不行了,后来店长叫她继续做,做完之后她那个脚就有点累了”。

随后,小飞一直感觉身体不适,买了药服用,可情况没有好转,5天后她的双脚也动不了了。见此情形,小飞母亲连忙租车将女儿送回湖南就医。住院治疗后,小飞情况急速恶化,吃了药便呕吐,随后双手和头也无法动弹,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小飞的家属认为,她的突然离世与被罚做深蹲不无关系,遂向其工作的地产公司追讨赔偿。但该公司员工却说法不一。

该地产公司一女店长李某表示,当日小飞的确有被罚做深蹲;该公司法务部的王女士则否认小飞有做过深蹲,并表示小飞父母将其死因归结于地产公司有失偏颇。

另据调查发现,小飞的实际年龄未满16岁属未成年,她是借用了他人的身份证与地产公司签署的劳动合同,公司应对此负法律责任。此外,若公司对员工侮辱体罚给员工造成伤害的,公司也需承担责任。

目前,地产公司与小飞家人意见尚未达成一致,小飞父母痛失爱女,难过的说当初不该让女儿去赚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不会让她去打工,而是要她好好读书”。

近期,大陆多起雇员遭侮辱处罚的事件见诸报端。今年8月,有网友爆料,四川成都一家摄影公司3名职员,没有完成规定的业绩,被培训师惩罚喝厕所水。网路上疯传的视频显示,一男一女相继从马桶中接了一杯水,然后痛苦的喝了下去。据媒体报导,共有3名员工被逼喝厕所水。

早前,大陆网路还热传某公司员工集体罚跪,狂搧自己耳光的短片。该片中,男员工赤裸上身,与女员工并排跪在讲台上,一手扶地一手猛搧自己耳光,还大喊“我错了!”

有不少网友对这种风气表示批评,称这种现象美其名曰“企业文化”,实际是为了奴化员工,“尊严都没了!还挣什么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