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产大亨:中资来港抢地现象会缓和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中资在港高价抢地情况严重,不过,香港地产大亨、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预料,在大陆限制国企参与地产投资情况下,下半年抢地情况有所缓和。

近年来,海航等中资财团,频频来港高价抢地,不断刷新地王记录。仅今年上半年,超过九成的土地由中资发展商投得。不过,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认为,这一趋势在下半年会有所改变。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我知道香港有人向中央投诉,说他们(中资发展商)抢光地。”

另外,大陆有限制国企参与地产投资,之前很多国企都去搞地产,现在习近平说,楼是拿来住的,不是来炒的。所以国企参与房地产的投入,会开始遇到一定的阻力,所以玩的会少一些,而且有一些以前去的太勇的地产商,都传被查。

与此同时,不少香港发展商开始反击,施永青预料未来投地结果,中港发展商的投地比率各占一半。

中资抢地下,有香港房地产分析师预料,港资发展商将另谋出路。

星展唯高达研究部董事师丘卓文:“上半年和过去几年最大的不同,多了很多农地用途改变,还有工业转住宅用途等,已落实3-4单,达6000伙左右。”

星展银行预料在诸多不利因素之下,今年香港全年楼价跌5-6%。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