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行NAFTA谈判 要求进行重大改变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美国表示,希望能大幅改动该协议,而不仅仅是将其进行调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8月16日与其同行,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及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的谈判。莱特希泽将这一天称为“历史性的一天”。

莱特希泽表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就一个主要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而且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一位尚未宣誓就职的总统履行其承诺来重新召开贸易协议谈判。

莱特希泽说,他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对贸易的看法一致,并表示美国希望能大幅改动NAFTA。

这些改动包括汽车零部件进口规则变化、更高劳工标准和尊重各个国家主权的新的争端解决进程。

加拿大外长方慧兰指出,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平衡。

方慧兰在会议上还展示了一张美国消防员帮助加拿大BC省扑灭森林大火的照片,并表示互利互惠的精神应指导此次贸易谈判。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