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地区罕现友好一幕 中印官兵乃堆拉山换糖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媒报导,当日清晨中印军队在拉达克地区爆发冲突,而乃堆拉山口的中印官兵则在当天互换了糖果

今年8月15日是印度独立70周年纪念日。

16日,印度新闻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报导,印藏边境警察部队(ITBP)与印度军方人员为庆祝独立日,参加了一场非正式的糖果互换活动。

报导指,这场活动是在连接中国大陆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的乃堆拉山(Nathu La)边境举行,印度官兵除了向锡金当地居民分发糖果外,也和中共官兵互换了糖果。

《印度斯坦时报》报导也提到,在印度独立日当天,乃堆拉山口的中印两国军队官兵并未如往年一样进行正式会面,但双方人员仍然互换了糖果。

这里离洞朗地区的中印对峙地点仅仅25公里。

就在中印官兵互换糖果的消息传出之前,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和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了中印军队在边境再次爆发冲突。

报导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听取边界军事情况通报后向媒体透露,15日清晨,在拉达克(Ladakh)地区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中印实际控制线(LoAC)一带,双方官兵发生小规模冲突。

消息人士指出,冲突分别发生在“Finger 4”、“Finger 5 ”两个地区。当时中共军队已从实际控制线深入印度领土5公里,印军喊话要求共军撤退,不久双方就发生“混乱”,并开始互掷石块,两边均有人受轻伤,最后中方撤退。

针对此次冲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并强调中共边防部队一直在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巡逻执勤。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