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杀前短信曝光 金正男好友披露其死前欲流亡瑞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英媒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今年2月被暗杀前,正在计划流亡欧洲的瑞士。报导分析,这可能是金正恩痛下杀手的原因。

当地时间8月14日,英国BBC播放了一部纪录片《朝鲜——家庭内的残杀》。金正男就读日内瓦国际学校时的朋友们出现在纪录片中。

纪录片披露,1983年,13岁的金正男前往俄罗斯莫斯科法语特殊学校学习,之后又赴瑞士日内瓦留学。

金正男在日内瓦国际学校的朋友米莎表示,自己曾经收到过金正男的短讯,短讯说,“3天后会回日内瓦,我们在那里见面吧。”

BBC报道称,这条短讯是在金正男被暗杀前发送的。

米莎说,“他好像是想回到无畏无惧、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才有此打算。”

金正男的另一位朋友安东尼·萨哈钱表示,“金正男每次到访欧洲总会变得异常轻松”,“尤其是在瑞士的时候,他能感到自己很安全”。

萨哈钱还说,“如果说金正男不担心自身安全的话,怎么可能说要移居欧洲呢”。

他们还讲述了与金正男共同度过的学生时代。米莎表示,自己15岁时在学校第一次见到金正男,当时不知道他是金正日的儿子,还以为他是韩国人。

萨哈钱表示,金正男自我介绍叫“李”,15岁就有了驾照,还总带相机来学校,让周围所有人都很羡慕。

BBC报道称,通过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闭路电视可以确认,在金正男被暗杀的现场,除了将神经性毒剂VX抹在他脸上的两名女杀手之外,还有几名朝方男性间谍。

纪录片引述专家分析称,朝鲜担心暗杀失败会引起外交问题,因此安排了其他人员,以备在两名女性失败时继续完成刺杀任务。在确认金正男被毒死后,他们都搭乘不同的航班迅速逃离。

报导指,朝鲜一直与马来西亚关系友好,金正恩不顾与马国断交的危险去暗杀金正男,似乎就是因为知道他即将流亡欧洲。

金正男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害。一般认为,暗杀主谋是金正恩。金正男死后,中共马上暂停进口朝鲜煤炭。外界分析,此举是为报复朝鲜,因为金正男死前接受中共保护,居住在澳门。

5月15日,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报导,记者在采访马国搜查高层后得知,金正男遇害前,曾和被指称与美国情报机关有关系的美国人接触。据当局研判,这可能是导致金正男被刺杀的原因之一。


《朝日新闻》报导提供了金正男和被指美国情报人员的男性接触的监控画面。(网页截图)

有关金正恩谋杀长兄的原因,此前曾传出各种说法。

有分析指,作为中共用来替换金正恩的“备胎”,金正男也在朝鲜体制内部拥有很大威望,因此金正恩一直视长兄为其最高权力的威胁,必欲置之死地。

还有说法称,金正男掌控金氏家族巨额秘密财富,因为拒绝交给金正恩被杀。

亦有传闻指,金正男被刺可能因为他密谋投靠韩国。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