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得授天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明朝开国丞相刘伯温,据传有预测能力和行军打仗之法。特别是流传于世的《烧饼歌》和《金陵塔》预言,更是蒙上一层神秘的雾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能力,原来他是得到了当年黄石公留给张子房的天书

据古籍《英烈传》记载:元朝的太保刘秉忠的孙儿名基,表字伯温,一日见一石门洞开,走进洞中,漆黑难行,有好几处竟是一坑水,也有几处竟如螺蛳湾。伯温走了一会,正在心下狐疑。转弯抹角,却透出一点天光来。伯温大喜,暗想:“此处必有下落了。”又走了数百步,忽见日色当空,天光清朗,有石室如方丈大一个所在。石室上看有七个大字道:“此石为刘基所破。”伯温心知此是天意,令我收此宝藏。遂抬个石子,向那石上猛击一下,只见毫光万道,即时裂开,一个石函中有朱抄的兵书四卷。伯温便对天叩谢,将书藏在袖中。

原来那天书乃是汉张子房得黄石公秘传之后,后来辟谷嵩山,半路中将书收藏在内。便命六丁、六甲,拘本山通灵神物管守。(出自《英烈传》有删减整理)

后来刘伯温找到真主朱元璋,用天书辅佐大明朝开国,也留下今天人们所熟知的预言《烧饼歌》。

任何东西都有一个来源,古代很多的名人的知识的来源,多都是神授。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