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印军先进战机 陆大批防空导弹被曝入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继日前网传HQ-16防空导弹以列车运往高原地区后,中共军队再被怀疑利用军用运输火车把HQ-17短程防空导弹系统送至西藏。中印边境军事对峙持续升温,有分析认为,双方互不示弱,已厉兵秣马做出备战姿态。

HQ-17被形容为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野战机动防空系统,主要装备机械化步兵和装甲部队。该飞弹是在俄罗斯“道尔-M1”地空飞弹基础上的中国“改良版”。

HQ-17防空系统将雷达、飞弹和制导站集于同一装甲车,采用垂直冷弹发射,可对付速度700米/秒的空中目标,攻击距离为12公里。

8月15日,网路再传出中共军队在中印边境增兵的短片,在最新流传长约1分钟的影片中可见,中共军队疑似正向中印边界运送大量装备与物资。其中,清楚见到火车载着约28套中共军队HQ-16中程防空导弹、共168根“发射管”以及7辆军用卡车向远方开去。

中方运送HQ-16中程防空导弹,现场背景地貌,似是西藏高原地区。

据悉,HQ-16中程防空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发的第三代中近程地空导弹武器,作战目标为飞机、反舰导弹、战术空射型导弹、直升机和无人机等,最大时速约4960公里,有效射程为1.5到40公里,作战高度则为10到2.5万米。

一般相信,HQ-16能应对印度部署中印边界的Su-30MKI先进战机。此前,媒体曾报导,印度麾下有194架Su-30MKI战斗机。

8月5日,也有中国网民发布的短片中,曾出现一辆载有大批HQ导弹的火车驶过画面。尽管发布者没有透露拍摄地点,但网民们纷纷猜测,这些导弹可能是运往中印边界。

不少分析认为,中方正陆续把HQ导弹运到中印边界区域,应付一旦爆发的武装冲突。

8月12日,《印度时报》报导说,中印军方高层11日,曾在两国边境的锡金乃拉堆山口举行会晤,旨在解决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的摩擦。8月8日,中印旅长级别会谈以失败告终,而这次高级别国旗会谈仍然“没有取得成果”。

报导说,中方坚定要求印方立即从位于“不丹领土上”的洞朗地区撤军。而印方坚称中方应首先移除修路设备。

《中国日报》8日发表社论说,随着中印在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进入第七周,和平解决的机遇窗口正在关闭。双方发生冲突的倒计时已经开始。

但《印度时报》报导认为,虽然中方抛出好战言论,但印度安全机构确信,中方不愿意冒战争的风险,甚至不愿意冒“一场小规模军事行动”的风险。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