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公立医院断氧 70儿童死亡 莫迪:“自然灾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 印度一家公立医院一周前发生的疑因断氧而导致近70名儿童死亡事。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发表演讲时,将医院儿童死亡事件作为“自然灾害”导致的事件举例,令外界愕然。

据《今日印度》报导,在8月15日的印度独立纪念日当天,莫迪向印度国民发表讲话时说:“这几天,全国的很多地方都发生了自然灾害,就在几天前,一家医院里无辜的孩子们死亡了,这个时期我们都笼罩在这样悲伤的气氛中,全国民众都对他们表示同情”。

莫迪说的这段话,被认为是为了回应此前一天印度国会的要求,特意针对印度一家公立医院近日发生的疑似因遭供应商断氧而导致大批病儿死亡的事件所作出的表态。

据公开的资讯,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因拖欠某医疗器械公司680万卢比的账单而于近日被该公司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

之后,在该公立医院接受治疗的大批儿童相继死亡。从8月7日至今,一周的时间内已有近70名患病儿童死于这家医院的儿科病房。外界强烈质疑大批病儿集中死亡与“断氧”事件有直接的关系。

不过,印度官方极力否认这些儿童的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当地政府的官员对外宣称,“断氧”事件发生后,该医院紧急动用了90个后备氧气瓶,北方邦政府也帮助该院从邻近地区调运约200个氧气瓶到医院应急。

并有当地医疗部门的官员出面解释称,死亡的儿童患者从新生儿到12岁儿童不等,大部分罹患脑炎,入院时病情就较严重,但社会舆论对官方的说辞高度质疑。

印度传媒《今日印度》更引述报告揭发,涉事医院儿科脑炎病房的主管卡费埃尔‧坎,一直利用职权之便,偷偷把医院购入的氧气,转移到自己开设的诊所使用,这也是今次医院氧气樽不足的原因之一。

报导指卡费埃尔‧坎身兼医疗用品部门成员,他与该院院长共同处理医院与氧气供应商的交易,现在院方已解除了他们二人的职务。

在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声中,印度反对党提出要求北方邦省长阿迪特扬纳斯(Yogi Adityanath)及国家卫生部长以道义为由辞职。

印度国会则与8月14日公开质疑:身为总理的莫迪为何对上述医院病儿死亡事件保持沉默?

印度国会发言人阿梅•马克(Ajay Maken)说:“我们希望总理在独立日就这一悲剧向国民致歉。他必须为其政府的失败及造成这一悲剧事故道歉。”

马克质问:“谁应该对此负责?氧气供应为何会削减?为何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

结果,莫迪在8月15日的演讲中将医院儿童死亡事件归因于“自然灾害”,令外界一片愕然。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