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国城治安 主街口计划安装摄像头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上周六,在休斯顿中国城黄金广场发生的抢劫事件,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中国城治安状况的关注。周一上午,西南管理区召开了首次“预防犯罪会议”(Crime Prevention Meeting),包括亚裔副局长Henry Gaw在内的多位HPD警员也到场,共同商讨改善中国城治安的方案。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城四个主要超市和广场的负责人、保安,还有银行和周边便利店的管理人员。有的商家表示会时常发现可疑人物或车辆,也有的表示曾发现类似吸毒者或小型毒品交易。

针对这些现象,西南管理区提出,计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重点走访位于主要地段的商家,特别是在十字路口处安装摄像头,以便更清楚地调查犯罪者的去向。

西南管理区董事长李雄:“我们现在要装这个摄像头,我们这个摄像头是要照着街口和每一个交通要道,那这样的话呢,就能知道这些罪犯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一定要有效地先抓到几个罪犯,然后要跟他们表示说,我们现在一定要正式面对这些问题。”

亚裔副局长Henry Gaw也表示安装摄像头非常可行,同时他呼吁民众一定要积极报案,有许多案件往往是因为报案量不够,或没有有利证据而不了了之。因此一旦发现可疑份子,一定要将其车和牌照号照下来,有了这些确凿的证据也更利于警方破案。

亚裔副局长 Henry Gaw:“就像现在能看到的,每个广场都有保安。你也可以随时打电话叫警察,我们会到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如果犯罪正在进行中,我们会尽快赶过去。”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安全意识,Henry Gaw建议民众们一定要保持警惕,同时还可以善用Facebook等社交媒体,将消息更广泛的传播。

亚裔副局长Henry Gaw:“时刻留心身边的环境,我想提醒所有人,不论你在哪里,都要对周边保持警惕。不要只顾着低头看手机,不要随便把财务放在一边。”

新唐人记者钟心萍、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