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老牌求创新 多角化发展抢市占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一样是品牌行销,来看到,许多老字号的台湾食品品牌,在地深耕数十年。不过,在全球化、网路交通更发达的现代,民众的选择是越来越多,老字号如何创新,让品牌形象打进消费者心里,成了企业当前重要的课题。

渡边直美几个月前,为黑松拍的饮料广告,让许多人印象深刻。为了走近年轻人,开拓顾客市场,黑松一直努力将品牌多元化发展。如今企业有近百年历史,仍然受到台湾人喜爱。

黑松董事长张斌堂:“不管是产品,的多元化,还有行销的多元化,这个是我们一直要面对的事情。”

所以,除了最传统的沙士,品牌也推出果汁、运动饮料、罐装茶饮。饮料甚至跟上减糖健康概念,减少35%糖分,减轻负担。不仅广告找知名艺人合作,销售模式和通路也升级,黑松就把饮料贩卖机,电子数位化,用支付平台APP或者悠游卡,都能轻松购买。

黑松董事长张斌堂:“有一个创新的历程要走,我们不能一直讲说,哇我是一个这个企业,这么……,我都不敢讲那个字阿,就是企业这样,所以一直要,不能有那个,那种,随时要保持年轻化,一直随着时代在进步,所以说,出这本书最大的意义在那个地方。”

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存活,老品牌纷纷创新。1968年诞生的乖乖,除了新产品,最吸引年轻人的,就是造句包,用外包装和消费者互动,增加吃零食的附加乐趣。1967年开业的统一,饮料广告也很用心,饮冰室茶集系列,在行销上结合优美的诗句文章,抢攻文青族群;麦香系列则是贴近少年少女,针对学生设计有活力的口号,将广告场景拉到校园里,让学生们更有感。为了让品牌深植民众心中,业者动脑,让产品、行销都创新多元,期望能抢下更多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