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利用 牛仔裤变身工作围裙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牛仔裤耐磨耐洗,是许多民众最常穿搭的裤子之一,国际青年商会中华民国总会,在彰化花坛举办在地文化手作创意赛,将牛仔裤剪裁后制作成工作围裙,还举办作品走秀,创意十足。

东挑挑西找找,到底是在挑什么呢?每人手上一把剪刀,将好好的牛仔裤剪成两半,还有这位大男生手拿针线缝制,到底是在做什么?

体验民众萧先生:“现在做围裙。”

体验民众刘小姐:“可以利用那个,就是我们平常就要淘汰掉的那个,裤子不用的话,可以再回收再利用做围裙。”

原来这是国际青年商会中华民国总会,为了让旧的牛仔裤废物再利用,特别邀请社区民众手作创意比赛,做完还举办走秀比赛。

主持人:“手工文创DIY,走秀,这最帅气的,因为他走美国风,美国的外国人。”

活动总干事罗尹君:“不要穿的牛仔裤,其实丢掉也很可惜,因为牛仔是一种很耐用很耐穿,我觉得把它丢掉对地球是一个伤害,我希望透过这样的活动,把这样子的一个方式,推广出去把,让旧衣服它有一个新的生命。”

立法委员黄秀芳:“这个就是我们最在地的一个产业,从这个大家自己动手做,然后做成自己独一无二的一件围裙。”

每个人都发挥巧思,利用牛仔裤,做出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工作围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