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皮健康但不可乱吃 可能会引起反效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大家知道麦皮是健康、减肥的食品,就连营养师也大力推介,不过麦皮暗藏影响健康的危机。如果不正确食用麦皮可能引起反效果,严重者更赔上自己的健康。

麦皮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及非水溶性纤维,有减肥瘦身、降胆固醇的效果。食麦皮虽然可以降低胆固醇,但吃得多可能使三酸甘油脂升高。

麦皮最常与牛奶同吃,但因为牛奶影响钙质同铁质的吸收,假若有贫血、骨质疏松或是老人家就不建议麦皮与牛奶拌起来吃了。

麦皮是很好的食物,富水溶性纤维,对于降血糖、血脂或排出坏胆固醇都非常有帮助,但不建议餐餐当饭食!食用过量的麦皮虽然可能使坏胆固醇降低,但亦会使三酸甘油脂上升。

一日食用麦皮不能超过75克,过多反而伤身!因为麦皮的纤维粗糙,比较不易消化。容易胀气的人吃太多会造成不舒服。

麦皮会使钙质和铁质的吸收受到抑制,因为麦皮的植酸、草酸含量高,所以缺钙、贫血的人更要少吃麦皮。

例如,五谷杂粮饭与牛奶不建议一起食用,不然会使钙质不容易被吸收。因为麦皮会影响钙质和铁质的吸收,假若是有贫血、骨质疏松和老人家就不建议麦皮与牛奶一起吃了。

而红肉所含的血基质铁,不会受植酸影响,所以,若有贫血,可以多补充红肉。尤其是女性和年纪大的人,红肉最好占一日当中的肉类来源的50%。

麦皮中的蛋白质、钾、磷含量都偏高,若当成主食,而且吃得太多的话,会使身体没办法承受。因此,肾脏病人反而需要吃精致白米。

即使是麦皮,也要控制份量唷!因为糖尿病人需控制淀粉摄取,而麦皮则属于淀粉!

即食、快熟、原片燕麦有什么分别?

即食燕麦片:每粒燕麦粒切成薄片,再碾平。由于燕麦片较薄,水分含量低,煮食时可更快速吸收水分,因此加入滚水后可即时食用,无需再烹煮。

快熟燕麦片:每粒燕麦粒切成厚片,再碾平。快熟比即食燕麦片厚,故需略煮3至5分钟才可食用。

原片大燕麦:燕麦粒并无切片或碾平,保留全粒完整燕麦。与快熟燕麦片一样,需煮3至5分钟才可食用,口感更烟韧实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