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转职潮爆发 这3大产业最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台湾人力银行调查显示,传产制造、资讯科技以及民生服务业这三种产业别,今年前景看好,因此征才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想寻求转职升迁,进入这些行业的求职者,也变多了。

往年,在每年的第一季,是国人求职高峰,需求约有150万笔。想转职或者有不同生涯规划者,常在过年后找新工作,以求获得更好待遇。不过今年,七月新增履历及职缺数却打破往年第一季的平均,高达190万笔。

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各财经相关单位所释出的一些资讯,包括了我们看到了外销订单、包括了我们的景气灯号,还有我们的这个GDP的预测,都出现了红盘,所以大家,很多的企业主,对于下半年的这个,景气是出现了一个,相对看好的一个情况。因此呢,有产业扩张的这样的一个情形。”

因此,在广大的求才市场中,预先做过规划,具备升迁条件的民众,就选择大胆辞去原本职位,寻求更理想的工作。更有企业为了获得更好人才,开出高薪挖角。

转职者翁先生:“像我这样子有一些,整合性的专长,并且在特定领域例如,内容行销或者网站建置,这样专门别项目,具有一定经验的,企业主会想要重金礼聘。那我就是藉由这样一个机会,然后转职,然后拿到一个不错的待遇。”

根据中经院资料,台湾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17个月都呈现扩张,制造业经济动能高。民生服务业,景气也乐观。整体看来,台湾进入景气复苏,企业扩编,民众也趁这个机会,解决现职发展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