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战云密布 中共陆军71集团军黄海特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近日,隶属东部战区的中共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在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海域进行了武装泅渡、潜水渗透等一系列实战训练。恰逢朝鲜半岛因朝核危机而战云密布的敏感时刻,中共军方的这次演练引发外界的特别关注。

中共官方媒体8月14日报导称,东部战区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近日在黄海距离朝鲜不远的海域进行了一系列“高难度课目训练”。这次演练的项目包括“武装泅渡、水上操舟、乘舟射击、潜水渗透”等实战内容。

据报导,在练习武装泅渡时,参与演练的军人每人要携带装入防水袋中的30公斤重的装备,在距离海岸线约3公里处弃船入水后,泅渡上岸。


鲜半岛因朝核危机而战云密布的敏感时刻,中共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在朝鲜半岛附近的黄海海域进行了武装泅渡、潜水渗透等一系列实战训练。(电视画面截图)

水上操舟项目则是演练在风高浪急的大海上如何安全地把橡皮艇划向指定的位置。

特战队员蛙人潜水训练中,参与演练的队员要下潜至水深10米以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向目标地域移动。

此外,演练项目还包括崖壁攀登、野外生存、丛林穿插等课目。

中共军方搞的这次黄海特训是在朝鲜当局与白宫之间威慑言论逐日升温、朝鲜半岛战云密布的背景下进行的军事演习,引发外界的特别关注。

为了迫使金正恩当局弃核,在美国的推动下,国际社会对朝鲜近日作出给予更严厉制裁的新决议后,恼怒的金正恩当局多次扬言恐吓,称要动用核武器“千倍万倍”地报复美国。

8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朝鲜当局,不要做出任何新的挑衅,否则将面临“前所未见的战火与怒火”。

朝鲜官媒随后于当地时间8月9日宣称,朝鲜军方正在计划用中长程弹道导弹包围攻击关岛。

白宫则迅速回应称,针对关岛的任何攻击动作都将被视为开战的信号。

期间,有中共官方媒体表态称: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如果美韩同盟发动军事打击,试图颠覆朝鲜政权,改变朝鲜半岛的政治版图,中方将出手阻止。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骤然升温,战争危机迅速加重。

在这样严峻的政治背景下,中共军方在靠近朝鲜半岛的黄海海域进行前述实战训练,自然容易引发外界的更多联想。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