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产品挂“中国制造” 中共继续给朝输血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8月13号,路透社援引中国丹东商人的话透露,中国纺织企业正越来越多的利用朝鲜工厂的廉价劳工,而这些在朝鲜生产的服装,会被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出口到世界各地。评论指出,中共采取各种手段绕过联合国制裁,继续给朝鲜输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丹东商人向路透社说:“我们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这位商人表示,丹东有很多服装中间商,负责中国服装供应商与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买家之间的交易。不过,这些外国买家并不知道,服装是在朝鲜生产的,“因为事情非常敏感”。

根据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的数据,2016年,纺织品是朝鲜继煤炭和其它矿产之后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出口额达7.52亿美元。而朝鲜2016年的出口总额增长了4.6%,达28.2亿美元。

中共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7月13号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共对朝鲜的出口增加了近30%,达16.7亿美元,主要是纺织品原料和其它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

一名曾在平壤生活过的中国商人对路透社表示,在朝鲜生产服装,可以节省多达75%的成本。成衣往往直接从朝鲜运送到中国港口,然后运往世界其他地区。

联合国对朝鲜的最新经济制裁,主要是限制朝鲜的煤炭出口。而朝鲜纺织业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是否给朝鲜提供了一个弥补制裁损失的重要渠道呢?

路透社的报导指出,利用朝鲜生产廉价服装并销售到全球的做法,显示每当联合国制裁朝鲜,对其关上一扇门时,中共就可能为朝鲜打开另一扇门。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搞了这一套所谓的到北朝鲜去搞服装业加工,中共从来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好像是它在制裁北朝鲜,但实际上它同时又采用各种各样的手段绕过了联合国的这些制裁协议,从不同的一些角度,移花接木的继续支持北朝鲜,为金正恩的这么一个流氓政权、独裁政权、血腥的共产政权,继续给他输血。”

报导还说,朝鲜蓬勃发展的纺织业,显示了朝鲜是如何应对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对其多次制裁的。尽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北京施加压力,敦促北京更多地遏制朝鲜核武发展,但中共依然是朝鲜的经济命脉。

旅美时事评论员谢天奇指出,中共对朝鲜经济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谢天奇:“本质上而言,朝鲜整个的经济命脉,不仅仅纺织业,其他的方面,它其实都是受中共操控,因为它一些基本的技术,包括它的原料,技术加工,包括出口,它都依赖于中共。最新上半年披露的数字也是说明了,其实朝鲜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外贸关系,是反而增加了很多,这也说明,朝鲜跟中国之间的经济往来还是很密切。”

联合国从多个方面对朝鲜进行新一轮经济制裁,其中包括禁止朝鲜出口煤、铁、铅和海产品。比照往年数据,这项禁令将让朝鲜出口收入减少10亿美元以上,占其年出口总量的1/3。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新制裁看上去很严厉,其实国际社会还是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留了一扇门。

蓝述:“因为你看它的制裁主要是在制裁它的煤炭的贸易上,他们的制裁没有放在食品,也没有放在石油,食品啊,石油啊,这些最敏感的这些经济命脉,它都没有去制裁它,所以说实际上,国际社会仍然是抱着一线的希望,能够和平的解决朝鲜半岛的朝核问题,就是金正恩的问题。”

蓝述表示,但是朝鲜看上去对国际社会的善意并不领情,而它不领情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背后继续为朝鲜这个流氓政权撑腰。而美国总统川普之所以宣布启动中国贸易调查,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决定向北京施加更明确的压力。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