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种族主义是“邪恶”的 不应该在美国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华盛顿听取司法部长和联邦调查局长汇报的情况后,于周一再次公开谴责上周末在维州夏洛特维尔集会上发生的暴力事件。他说,种族主义是“邪恶的”,任何人在这个事件中犯下的暴力罪行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周一,正在新泽西州休假期间的川普返回华盛顿,听取司法部长塞申斯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多夫•雷,汇报有关夏洛特维尔暴力事件的情况后,川普明确作出了上述表态。

他点名谴责3K党、新纳粹主义及白人至上主义等极右仇恨团体组织的这次集会,“有违美国人重视的价值”,他说,“种族主义是邪恶,不应该在美国存在。”

川普强调,无论肤色如何,都是生活在同样的法律下,美国是一个平等的国家,有关机构将对维珍尼亚州上周六发生的右翼示威暴力事件展开公民权利调查。

他说:“任何人在夏洛特维尔犯下种族主义暴力罪行都要承担责任,正义会得到彰显。”

上周六(8月12日),白人至上主义者等右翼团体在维州夏洛茨维尔市发起示威,抗议拆除“美利坚联盟国”(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的一名代表人物罗伯特•李将军(Robert E. Lee)的雕像,同时也有一些抗议极右团体的示威者在当地集会。

期间,白人民粹主义者和抗议者发生街头打斗,一个名为詹姆斯•亚历克斯•小菲尔德的20岁年轻人,驾车冲入反极右的示威者人群中,导致一名32岁的女子死亡和19人受伤。

周日,川普发表声明说:对这个令人震惊的事件中,多方面参与者所展现出的仇恨、偏执和暴力予以最强烈谴责,他并呼吁所有美国人要团结在一起。

川普周日的这个表态,被认为过于温和。因此,周一川普再次发出明确表态后,有舆论称,这是对他前一天所作表态的一个有力的补充。

此外,驾车冲撞人群的詹姆斯•亚历克斯•小菲尔德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被逮捕,他被控犯有谋杀和其他罪行。

小菲尔德星期一首次出庭,法官拒绝给他保释,他将在监禁中等候进一步的法律诉讼。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星期一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说:“可以肯定,我们会提出指控,并将调查朝着可以带来的最严重指控的方向进行,因为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不可接受和邪恶的攻击,美国不能接受。”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维州集会意外失控 川普严厉谴责种族歧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