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朝鲜危机:金正恩到底想要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 【今日点击】(2920-2)

提要
朝鲜危机金正恩到底想要什么?
美朝战争风险增大 中国左右为难?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让子弹飞,里面有一个标准的镜头,胡万栽赃六子吃了两碗凉粉,告到县官那儿去。县官是谁呢?县官又是六子他老大。那得秉承公义啦,所以六子就把肚子给剖开来说,你看看,我到底是吃了一碗凉粉还是两碗凉粉,那然后这胡万就说你真笨。是,没错。其实在那个影片中他在嘲笑着公义,在嘲笑着法律,因为这是一个非人的社会,这是一个高级动物的社会,法律自然就成为,非人的手中的来杀人的工具。这个东西在一个社会形势中是这样,他的最关键的地方是人,那胡万当他人败落到那份儿上的时候,他就可以用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把人杀了。人生活的一切是相生相克的道理,当这个社会堕落成高级动物的社会的时候,高级动物的人,他的理念是高级动物的时候,他自然各个就是胡万。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是我们常说的,手心是手、手背也是手,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对吧!那人一个生命的概念,当一个人缺失了生命的概念,而变成高级动物以利益为先导的时候,他就是胡万,当你跟着他走的时候,你一定死在他手里头,因为他来就是杀人的。而他杀死你的时候,用了正确的理由、正确的说法,咱们得证明吧!你看网上净让人证明的,对吧!诶,这事咱们得法律吧,咱们得公正吧,网上净这个。正常的人你会尊重他,一个高级动物的人你要知道他要杀你,你别不用顺竿儿爬,顺竿儿爬就成六子了,就这么回事儿。

朝鲜危机金正恩到底想要什么?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讲的还是朝鲜的事儿,这都属于这个对于太天真的人而言,搞不清楚的。剑桥大学的研究员,这个人叫约翰,金正恩到底想要什么?那文章上来他先引用了川普的话,然后又提到了美国国务卿,以及他的川普团队当中的一些资深官员,强调外交的手段,其实就是一个红脸儿一个白脸儿。透过非正常途径,得知两次朝鲜官员在欧洲的讲话,显示平壤坚持它的核武器的发展。

在这个背景之下,美国国务卿跟朝鲜外相都出席了,8月5日在菲律宾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但两个人没说话。所以他在介绍整个背景,朝鲜到底要什么,金正恩要什么。拥有核武器作为恐吓,是朝鲜终极及不可动摇的目标。金正恩2011年上来,以武器现代化,促进国内经济繁荣为优先,朝鲜拥有核武的愿望是60年代,上个世纪60年代,在政治军事上抗争传统的敌人,美国、日本、韩国,而长久的伙伴,中国和俄罗斯不以为然,但表示反对之意。为什么?其实它大概讲的概念,在我眼睛里你可以看看,伊拉克萨达姆也好、利比亚也好,那这些独裁者,把国家当成他自己的家,全当自己的家。这些独裁者有人又说,当初如果萨达姆有核武器的话,伊拉克坚持搞核武器的话,那萨达姆不至于死了,叙利亚同样的道理。所以在我眼睛里,这是一种道理的说法,表面道理的说法,但同时透显出人当不是人的时候,他的一切的概念都是以恐吓出现,以杀戮出现。

对吧!isis本来它也有机会去,据说它要去偷窃或者怎么样,以各种方式获得核武器相应的东西,甚至脏弹都可以。脏弹就是一种类似,有点类似核武器变种的东西,那isis没有拿到,那我们看到它的背景。如果它一旦拿到的话谁都会害怕,害怕不是打不了它,而是正常的人,当打击这样政权的时候,它都会带来相应,整个人类社会本身的对它的谴责,因为正常的人都会顾忌人,顾忌他人,对不对?防范的人都会顾忌他人,而独裁者,中共体制之下的,这种高级动物被灌输的生命,它是杀人来保护自己,来获得自己的利益,它完全是以残害生命的方式出现。那我以为这个社会,就永远这么存在就这么对立的,而这个对立的过程中,他透显出生命在这个过程中,具体的人在这种具体的事情中,他如何看待生命。

美朝战争风险增大 中国左右为难?

那美国之音有另外一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朝战争风险增大,中国左右为难?你可以这么说,文章本身写得非常长,因为他有四个嘉宾来谈这个问题,陈晓农先生表示说:美朝之间已经显示出这种危机状态,三胖肯定要核武器,而核武器至少要打到关岛,可能会延伸到夏威夷甚至加州等等。它主要是谈到一个概念就是说:金正恩一定要核武器。而另外一方呢韩国不想出兵,美军也不应该独自完成占领朝鲜的任务。这事不好说,如果金正恩真的发射导弹,要打在关岛附近的话,那作为川普来讲,我以为他不得不打了,对吧!当打到那份上的时候,韩国也就变成不得不接受了,对吧!在打之前大家从利益的角度,韩国人肯定怕打,能不打不打,打之前是这样,但是一旦打起来,打起来就打起来了。中国希望朝鲜和美国坐下来谈出个结果,而不是怒目相向,这种说法回避现实的空话。没错,就这么回事,完全回避现实的空话。

另外一个人叫戴博,那戴先生讲说:川普的言论给美朝关系帮倒忙,他不过是效仿金正恩的作法而已,那后果却是危险的降临,应该保持稳重和理智。我觉得这是一种说法啦,我只能说这是一种说法,川普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生命的本来,他不是那些政客,不是像民主党那些政客,对不对?那他的生命的本来的表现,那你看起来就这样。而作为这些评论的人,可能习惯于那种,政客当中的那种伪善的东西,或者说虚假的东西。有朋友不一定接受,早期的节目中跟大家介绍过,一个一分钟的短片,在周末视频中,那是德国人拍的,一个男人30几岁,风流倜傥,要哪儿有哪儿,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材有身材,要风度有风度,什么都照顾到了,从早上一出门,那他一直到晚上回家,那是绝大多数人向往的生活,当他回到家之后,到了洗手间,脱一个光不溜条,面对着镜子他问了一句,我是谁?就这么回事,这就是现在的人的生活啊,现代人追逐的目标。结果最后你追的,连自个儿是谁都不知道,但在别人的眼睛里,你是享受拥有这一切的人,其实你连个狗屁都没抓着,道理是一样,我觉得这个道理是一样。所以这里他讲的是,他没有意识到川普真实的表现,川普真实的表现,他受制于他今天的,美国政府的这种间架结构。如果变成是他的公司,他可能早就打了,他这个制度本身又遏制了他,可是他呢,他都那把岁数了,所以他是谁,他还表现他自己,有这样的冲突。对外人而言,就感觉有点摸不着头了。

在朝鲜问题上,中国一直都认为美国的问题,而不是北京的问题,所以乐于袖手旁观的态度。朝鲜,中国只能把它解释成叫美国的问题,什么时候它也不会说,这不是北京问题,对吧!魏碧洲他认为呢,川普的作法和言论,增加了战争的可能性,但是他自己也没有错,他说不过明确指出现状而言,让外界看到过去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透明的高层决策过程。在朝鲜问题上中国的策略是,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也就是联合朝鲜,遏制美国在东北亚的势力,就像美国利用印度,来遏制中国在南亚的势力一样。太文化了,我觉得太文化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习近平,与全党高级官员作对,连这儿都没弄明白,还那联合那儿,那还联合那儿呢,谁玩谁啊,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真的,这东西都太文化了。对习近平而言,时间是他最大最关键的,而他的中南海的问题,现在叫北戴河的问题,是最要命的,其他都是应付。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