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空气骤紧 朝鲜紧急召回中俄等三地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日前韩媒披露,平壤当局紧急召回驻中、俄与联合国三地大使参加会议。有分析称,金正恩可能在为再一次军事挑衅作准备。

据韩联社8月14日报导,平壤当局正举行外交大使联合会议,被召回的大使包括驻华大使池在龙、驻莫斯科大使金亨峻以及驻联合国大使慈成男,暂时不知道会议的具体规模及召开原因。

报导指,朝鲜每年1——2次召回驻外大使,向他们传达当局的对外政策,该次召回大使的行动可能仅是常态。

但也有分析认为,正当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平壤这一举动可能是为进一步军事挑衅作准备,例如核试验或导弹发射测试等。

据法新社和日本《时事通信》日前报导,最新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可能已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做好准备。有分析指,朝鲜改由潜艇从海上发射导弹,表明他们正试图避开美韩对弹道导弹的拦截。

此外,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制裁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朝鲜和中共、俄罗斯关系趋于紧张。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中共商务部发布消息称,为执行第2371号决议,自8月15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

此前,美国曾力推对朝鲜断油,但遭到中俄阻挠。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折中的2371号决议案,中俄投了赞成票。

外媒消息,金正恩事后大骂中俄“没良心”。

与此同时,朝鲜和美国互相威胁动武,措辞日益严厉,似乎随时有“擦枪走火”的可能。

川普警告朝鲜,若再挑衅,将遭遇“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过的火与怒”。朝鲜随后扬言最早要用导弹打击美军关岛基地周边。美方则回应将把朝鲜向关岛发射导弹视为战争行为,可能引发美军先发打击。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