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禁止进口朝煤铁海产 路透: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日前,北京当局下令,从8月15日起,中国大陆全面禁止从朝鲜(北韩)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路透社采访中朝边界渔民后却称,现实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同时,有韩媒披露,金正恩当局为了赚取足够的外汇以维持其开发核弹的进程,不惜放纵本国的毒品交易。

北京下令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海产等物资

中共商务部8月14日发布公告称,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中方决定从8月15日起,中国大陆将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 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

公告表示:从9月5日起,有关管理机构将不再办理涉及上述产品的相关进口手续,不过,在公告正式开始执行前已运抵中国口岸的上述货物可予以放行。

该公告进一步说明,这次公布的有关措施“不适用于出口国证实非朝鲜原产、且经由朝鲜罗津港(Rason)转口的煤。但所有经罗津港进口“非朝鲜原产煤炭”的中国企业,须持出口国向联合国相关委员会通报的资料才可办理通关手续。

今年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有史以来最严厉制裁朝鲜的决议,一向被视为有庇护朝鲜当局倾向的中共当局和俄罗斯也同意通过这个新的决议,并对国际社会承诺将“全面而严格地履行新决议”。

这个新的制裁决议案中的制裁措施,就包括禁止朝鲜出口所有的煤炭、铁矿石、铁制品、铅矿石及铅制品;同时,禁止朝鲜出口的产品还包括鱼类和海鲜。

路透社:北京制裁朝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据英国BBC报导,朝鲜上述物资每年的出口总额大约为30亿美元,其利润高达10亿美元。

法新社当时也曾引述一位外交官透露,新一轮对朝制裁推出的严厉措施如果得以执行,将让朝鲜减少约1/3的出口,价值高达达到30亿美元。

国际社会希望通过这种严厉的制裁,迫使金正恩当局放弃核武及导弹研发计划。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和朝鲜边界的鸭绿江口岸的渔民接受采访时称,北京当局早在8月5日已开始严格禁止进口来自朝鲜的渔货,但仍有鱼贩冒着遭罚款的风险与朝鲜进行海产贸易。

鱼贩们还有信心地表示,海产贸易不会受到制裁朝鲜的影响。其中一位渔民说道:“中国真的能实施制裁吗?有数千人仰赖这里的渔业贸易维生。”

报导称,尽管中国当局称将严格执行对朝鲜的制裁,但地方政府有时却将上级的指示做其他解释,甚至是忽略,而丹东市中心的农产市场上,至今仍供应着来自朝鲜的鱼货。

韩媒:金正恩放纵企业销售毒品赚外汇

韩国在线报刊《每日朝鲜》(DailyNK)则在8月10日这天,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由于朝鲜煤炭等物资的出口之路被阻,金正恩当局为了赚取足够的外汇,正在走向“把整过国家变成非法市场的路途”,蓄意放纵朝鲜的一些贸易公司销售毒品来赚取外汇。

报导称,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全面禁止朝鲜出口煤炭和主要矿物质以来,朝鲜的毒品生产、销售、消费增加了很多,“这是因为通过煤炭出口赚外汇的贸易公司们转向销售毒品来赚外汇了”。

据称,朝鲜的贸易公司、国营工厂、甚至国家科学研究机构都与巨大的毒品生产市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司法机构把毒品的市场化作为赚钱敛财的好机会”。

“贸易公司干部们从中国偷运毒品的主要原料乙酸苯基到朝鲜,之后销售给生产商加工成冰毒。” 消息人士透露说:“如果中国海关加强检查无法偷运,就会黑市交易平成科学院使用的化学产品。”

文章分析指出,金正恩当局为抵消经济制裁而默认或助长国内非法市场的扩大,实际上就是让腐败腐蚀着朝鲜社会的里里外外,这是一种“让社会病入膏肓的行为”,无疑是在“自掘坟墓”,因为朝鲜越是成为毒品大国,金正恩政府就会越快“从内部发生坍塌”。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