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网红”扮日军险挨揍 广西2男子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为博得网民的关注,日前,广西两名男子竟身穿日本军服,在高铁站内进行表演,被民众包围并差点挨打。警方将其带走后,处以拘留10天。

事发于广西南宁宾阳黎塘镇。8月13日傍晚7点50分,有民众举报称,两名身穿日军服装的男子,在宾阳高铁站内表演,同时用日语高呼侮辱字句。

网路视频中显示,有一个身穿绿色军服的人,摆出不同的造型,同时模仿日军举着假刀挥舞;而另一人身穿米黄色军服,骑着电动车,用手机给穿绿色军服的人拍照,吸引不少人围观。

警方接报后到场,发现两名“日军”已经被大约300名民众包围。人群中有部分民众情绪激动,用石块敲打着两个人的电动车,并称要殴打两人。

警方劝阻了愤怒的人群,晚上11点多,两名“日军”被带到当地派出所,民众随即散去。

经过调查,两名“日军”分别是30岁的施某和23岁的聋哑人巫某,他们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来到宾阳黎塘镇高铁站作秀。两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博得网民的关注,“想当网红”。

这一事件和相关的视频在当地的各个微信群疯传,立即引起了当地人的强烈不满,甚至一度有人前往涉事男子居住小区表达愤怒。有市民表示,到了晚上8点,当地民众更是愤怒了,强烈声讨两人的行为,甚至县城的一些老兵也闻讯赶来声讨。到当晚10点,现场民众聚集有数百人。

警方指两人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

前不久,在上海抗日遗址,有4名男子身穿日军服装拍照,曾引发网民的愤怒声讨。广西的这次事件是上海事件的翻版,同样引发网民的谴责。

有网友斥责“真丢人”。也有网友表示,“穿衣服是自由”,“至少人家没有是暴露狂吧,这些围观的人难道证明你们是爱国了吗?”,“这两人从法律角度确实够不上违法犯罪,但是对于侵略过自己国家的人的军服,还穿在公共场合,这不是找打吗。”

还有网友指出,“我觉得这两人虽然无道德,但是还不至于触犯法律”,“可以谴责,道德上骂他们,抓人有法律吗?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先别急着骂我不爱国,这种没法律根据随便抓人的行为,说不定以后会落你头上”,“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扰乱的?哪里扰乱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虽然这种行为不妥,但是绝对够不上拘留。”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