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朝鲜攻击概率甚低 民众祈祷和平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在朝鲜威胁袭击关岛之后,这座海岛,引起国际关注。周一,关岛的国土安全顾问表示,朝鲜击中关岛的概率,可以忽略不计。

关岛位于朝鲜东南,直线距离3500公里,是离朝鲜最近的美国领土,驻有7千名美军士兵。

朝鲜上周扬言将向关岛发射导弹。关岛国土安全部门已展开24小时运作,一旦遇袭,将启动部署在全岛的15台预警系统。

另外,美军在关岛部署的“萨德”反导弹防御系统和“宙斯盾”舰,将拦截导弹,摧毁目标。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查福罗斯周一表示,朝鲜击中关岛的概率只有0.00001%,可以忽略不计。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 乔治·查福罗斯:“在我的计算中,任何导弹或发射导弹的机会只有0.00001%,一共五个零。”

关岛总督卡尔沃表示,川普总统上周末和他通话,承诺美军已做好准备。

关岛总督 Eddie Calvo:“川普总统和白宫幕僚长凯利将军,上周末给我打电话,再次向我承诺,百分之一千的支持美国领土及其盟友,他们捍卫我们,我们受其保护。”

据悉,目前关岛的航班没有受到影响,超市、商店和加油站等都正常营业。

当地民众和游客非常关注朝鲜半岛局势,但并不担心。

韩国游客 Park Saung-Won:“很多人都很担心朝鲜,但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有些人很担心,问现在是否能去关岛,我觉得没问题。”

关岛人口超过16万,当地民众80%是天主教徒。周日,民众前往教堂参加弥撒,祈祷和平。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