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岁女童烧伤毁容 17岁母亲丢200元钱走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广西玉林市一2岁女童叶雅萱在新年期间,不幸坠入火盆,因严重烧伤导致面部毁容。其母不但不在旁守护,只丢下200元钱红包,便一走了之。为避免吓到其他孩子,如今,叶雅萱只能戴上面具,才能与他们玩耍。

据陆媒报导,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的女童叶雅萱,在2017年1月14日,遭遇了人生中的不幸。不到2岁的萱萱刚刚学会走路,就不慎从床上摔下,掉进取暖的火盆,造成身体严重烧伤和面部毁容。

萱萱的爷爷,45岁的叶福森说,当时送往镇医院抢救时,萱萱已没有呼吸,经过抢救终于挽回了生命。由于萱萱烧伤情况严重,随后辗转送到县医院、市医院抢救。虽然已无生命危险,但萱萱脸部已严重毁容,因为家境贫困,无力支付巨额的治疗费,萱萱留医11天后只能无奈出院回家。

按理说,萱萱回家后,她的母亲更应该加倍用心的照料女儿。不料,萱萱的母亲,17岁的房靖雯狠心抛弃女儿,只丢下200元人民币的红包,便人间蒸发,从此音信全无。

萱萱由于烧伤后瘢痕挛缩,导致五官生长畸形,甚至无法正常闭眼和进食。目前萱萱需进行小口扩张手术和脸外翻矫正手术,以解决她吃和睡的问题,但手术费需要3至5万元人民币。目前,家人已为萱萱申请一些基金作为治疗费用,但术后还需要长期的抗疤痕治疗,去除疤痕才能防萱萱终身残疾。

最令萱萱家人难过的是,烧伤后的萱萱失去了昔日可爱的样貌。为免吓哭其他孩子,如今萱萱只能戴上面具,才能与其他孩子玩耍。

“如果不戴面具,别的孩子不跟她玩耍,害怕她。”爷爷叶福森表示,“一次我带她出去,把别的孩子吓哭了,哭的是别人家孩子,可心痛的是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