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国餐馆遭恐攻 歹徒扫射顾客仓皇逃共18人丧命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西非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一家土耳其餐馆周日(13日)晚间遭激进份子持枪扫射,餐厅顾客仓皇奔逃,警察与军队到场与枪手驳火,至深夜仍有零星枪声传出。当局14日表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死亡人数增至18死,包括2名激进份子,而死者国籍仍待确定。

美联社报导,目击者表示周日晚间9时30分(台湾时间周一凌晨4时30分),有3名枪手驾四轮驱动车辆到一家名为Aziz Istanbul的土耳其餐馆外,向坐在户外的顾客开枪。

一名在现场的妇女说,枪撃发生时,她正在餐馆内帮她的兄弟庆生,她拔腿就跑,但她的兄弟还在里面。

事件发生后,当局派军队乘装甲车到场与激进份子驳火,直至深夜仍有零星枪声传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名家住附近的目击者说,“我看见好几辆卡车或吉普车驶过我家所在的街道…军警人员佩带AK47步枪也部署在我家门前”。随后,“我听见一连串枪响,我吓坏了,于是赶紧进到屋里。我持续听见一些枪击声。”

稍早,当局表示,攻击事件至少造成17人丧生,8人受伤。布吉纳法索通讯部长丹吉努(Remis Dandjinou)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起恐怖攻击。”

随后,丹吉努表示,“行动已经结束”,并证实攻击案共造成“18人丧命”,“2名恐怖分子”已遭击毙。不过,餐厅周遭地区的搜索作业仍在进行当中。

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是西非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屡遭恐怖攻击威胁,2016年1月外籍恐怖份子对一家咖啡馆攻击,当时造成30人死亡。


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家土耳其餐馆周日(13日)晚间遭激进份子持枪扫射,警察与军队到场与枪手驳火。(AHMED OUOBA/AFP/Getty Images)


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家土耳其餐馆周日(13日)晚间遭激进份子持枪扫射,警察与军队到场与枪手驳火。(AHMED OUOBA/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