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VOA:北京因19大临近忧美朝擦枪走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今日点击】(2919-2):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发推文称:倘若朝鲜轻举妄动,军事解决办法现在充分就绪,蓄势待发。望金正恩改弦更张。

提要
美国之音:北京因19大临近忧美朝擦枪走火?
法国专家:不排除北京最终对朝动武
习近平任内对外开战可能性有多少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们做这期节目提前了一天,所以这一天里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原因,我解释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时间,大家都盯在北戴河,到我做节目的时候,北戴河还没出结果,就是你听不见任何声响,听不见说话,什么也听不着。那你听到的是一个,香港民主党的林子健呢,他在10日的时候,在香港本地被这些国安人员给抓了,10日下午四点多两个人抓了他,塞到车上、蒙上眼睛把他弄晕了,这是林子健自己讲的,最后扔到海滩上,然后用订书器钉他的腿,都钉成十字,然后故意跟他说,你作为一个基督徒,你必须要叫爱国爱教,也表明他们是国安人员,然后表明他们不许说,那这是涉及到国家安全,对吧!那最后给他扔到海滩上他回来了。那他也没敢说一直到新闻发布会,这事情本身就是要让他开新闻发布会,对方就是要下手让他挑起事端。对吧!里面的中心内容,刘晓波风头上的人,但是呢已经淡漠了,让他故意再起来,故意再起来。

而这起来本身,林子健手里头有梅西写过的信,如果不是林子健换别人他同样抓别人,他的目的是在刘晓波的名头上,第一个。第二个:点名他是基督徒,然后在腿上钉十字架,污辱基督,污辱基督教,这是直接了当的。而基督教正常的信仰在香港,就是一个正常的信仰啰,那是大家全接受的,当这样的行为去污辱基督教的时候,就在香港挑起事端,希望香港的基督徒,对林子健这件事情有反应,上街闹才好咧。而林子健自己呢当时又不报警,而拖后才说这件事情,而对方要带有北方人的话去骂他,没错吧!这是闹事的人咧。闹事的人,今天主政的人能希望香港闹事吗,在他在北戴河的时候。所以我只说,这里边无间道的无间道的无间道,原因就是想闹事挑起事端的人,想闹事的人,在今天的上面的权力斗争中,是处于被打的环境。

北京因十九大临近忧美朝擦枪走火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朝鲜的事,朝鲜今天处于这种场面呢,我们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过,我说其实想想呢,习近平打它最方便,可能真正带来的伤害性最小。可是现在呢以目前的状况,应该习近平最不想打,这是我们原来节目中提到的,最早早就提到了。那美国之音今天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北京不希望在19大前后,美国跟朝鲜擦枪走火。朝鲜跟川普之间的,不断升级的相互威胁,北京重申立场,呼吁保持克制,朝鲜半岛的底线,不能生乱更不能生战,中共政权绝不希望,北京召开19大前,周边地区出现不稳定的局面,尤其不愿意看到朝鲜半岛发生战乱。

双方交战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擦枪走火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共外交部针对川普的对朝鲜的警告,作出回应说:朝鲜半岛的局势复杂敏感,那中方希望慎言谨行,多做一些缓解局面的事情,相互增进信誉的事情,不要使这种局势升级的老路。这个说法这是中共本身的态度,中共政权的态度,但同样也表达出它根本没办法控制,没办法控制,说的这纯粹是片汤话。那如果真的,朝鲜针对关岛发射导弹的话,因为它说是要试射导弹,在距离关岛30公里左右,要打到这个水平。这个意思是金正恩告诉美国人,我的导弹技术可以精准到这一份上,他没有别的含义,因为美国一直讲说,朝鲜拥有这样的核威胁是,导弹也达到了这个技术,但它的精准性太差,随便打哪儿它能放出去,至于炮竹往哪儿放,二踢脚往哪儿飞,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朝鲜说这个意思就是,我想打你脑门,绝对打不着你鼻梁子,就这个意思,所以大家叫吱叫到这一份上。那我个人觉得就是,你看家伙喽,这东西一定有着一种,更大背景的力量控制。那如果朝鲜真的发射导弹,冲着关岛去,打到30公里的位置上,那相信美国人,会使用它的萨德防护导弹,进行防护。因为按理论上说,如果美国军人认为,朝鲜的导弹没有那么精准性的话,那导弹都飞几千公里,错个30公里,不就打到关岛本身了嘛。所以有道理相信,如果金正恩真的做这种事情的话,那美国很可能发射它的导弹防御系统。那两个导弹如果遇在一起的话,这就是战争。

法国专家:不排除北京最终对朝动武

法国专家认为,不排除北京最终对朝鲜动武,发表文章的人这个人叫做图卡斯,是国际战略专家。他说任性随意的川普,似乎面临失去信用的危胁,图卡斯认为,北京对朝鲜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为了维护自己的势力范围,中国并非没有可能,对自己前面的保护者动用武力。我们在节目中,两个月前就跟大家讲了,真正打朝鲜最方便的是中国,是中国,针对它的核武的威胁,来消掉它的核武威胁也是中国,那只不过今天的习近平,里面忙不过来呢。我跟大家分析过,我说4月7日的时候习近平见川普,最终核心的问题是朝鲜问题,然后习近平跟川普说给他100天,100天之后是7月17日。7月17日习近平干嘛了?习近平把孙政才砍了,召开金融安全会议,然后拿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宣传片,他要的是这个。

但是他对金正恩做没做?他做了。但做的程度是川普希望的吗?没有。所以这是他要需要100天的时间,在国内进行大清洗,安排他的时间,留下他的布署,给他布署的时间,来针对现在的北戴河会议。他谈到国际社会在外交上陷入死胡同,或者跟朝鲜谈判或者如何如何,但是韩国是否可以很迅速的拥有核武器,那日本是否可以很迅速成为核武国家,这都是一个争论。它也认为平壤不太可能,会听从国际社会对他的要求,它一定会完成它的计划,平壤的算盘风险很高,但并没有丧失理智,它很可能完成核计划,同时没有引发外国的军事干预。所以他评论是这么说啦,但是从理论上讲,从实际状况上来讲,中共政权或者说习近平打击朝鲜,他的把握性在所有国家当中是最大的。

习近平任内对外开战可能性有多少

习近平在任内对外开战的可能性有多少?世界日报发表社论提到的是,90周年建军讲话,这里面被警告的人在他认为,包括美国、印度、日本、台湾。中国真的面临开战的关头吗?到底开战的可能性有多少?那习近平执政面临的战争风险,比江泽民、胡锦涛要高很多,但是从地缘的角度来讲,和国内的因素角度来讲,他的顾忌也很多。那我个人的看点,就是他真正的基础在于习近平,在他的任期之内,也就是其实在2017年,他的整个国家策略、国家政策的转型,它转型之后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将决定他任期内是否开战。现在说这话太早,现在说这话它的一个基础,就是共产党万岁的基础,在共产党的权力框架下,在共产党现在的权力制度下,在共产党现在整个一个政治的氛围中,去讨论习近平对外开战的可能性。

但今天是习近平自己建立自己的一套系统,而这套系统拿出来但并没有完成,还没有完结这一套系统本身,对中共权力本身,现在这一氛围的过程没有完。说白了北戴河会没开完,你不知道它最后开出来是什么?第一个。第二个:你不知道在十九大之前,习近平针对中南海,针对今天最高的权力阶层,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你也不知道当所有这些事情发生之后,它的客观结果对中国社会,包括他的政治范围、政治氛围、政治取向、国家取向的一个走向在哪里,如果那个东西改变了,对外战争没有了,两回事了。所以这里面的问题是可以这么讨论的,但它真正内在的实质,取决于中国内在政治的改变,整个社会形势的改变。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