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北戴河会议遭遇什么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今日点击】(2918-1)

提要
习近平北戴河会议遭遇什么挑战
朝鲜VS美国:现时不需对朝鲜局势太担心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们在节目当中经常谈到一个说法,就是一个财一个色,财色就是人,想超越人呢就得在这方面,就知道要如何把握。而因财因色就是因为财或者因为色,会摧毁人的两样东西,一个是忠一个是义,一个是忠一个是义,对吧。忠义这是被人们,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中,推崇人,一个人应该有的真正的品质。那我能理解到的,水浒传讲的是忠,你看它聚义堂改成忠义堂。原来小时候在府右街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批林批孔的时候,还给人讲这故事,叫李逵怒撕诏书,讲这故事,所以水浒传讲的是忠。三国演义呢讲的是义,这是自己的师父给解释过。

这是四大名著当中的两本,四大名著当中的两本,所以也叫四大名著,也叫四大奇书,那是指明朝。那后来等到清朝的时候,红楼梦出来的时候,就把明朝时写的金瓶梅给挤下去了,所以后来通常我们现代人说,四大名著没有金瓶梅,有的是这个红楼梦。另外一个名着呢,四大名著里面就是西游记。所以我在节目中说过,我说如果一个人恪守忠义,那他往上去的就叫西游记,被人们说叫神话,神话。其实西游记里面讲的神话,被人们认为,在现实人的环境中看不到摸不着,可是又被人们喜欢看。那看不见摸不着的意思就是,它与人的忠义的坚守是相吻合的。一个坚守忠义的人,是一个,有着心向佛法,心向生命的概念。忠义两个字也是讲的人的品质,对吧,人的品质。坚守忠义就有着人心向善,坚守着忠义,人心向善,他的佛性就高,上西天取经。

而破坏忠义,因为什么会破坏忠义,一个是财一个是色,没错吧,一个是财一个是色。一个人破坏了忠义,执著财与色的时候,去的是金瓶梅,金瓶梅里面就是出卖、淫荡、色欲。所以金瓶梅往下一走,清朝康熙年间的聊斋志异,4百多个故事讲的都是狐仙儿。里面讲的是因财因色,因为财因为色的出卖,因为财因为色的出卖,人的堕落见的是狐仙儿,对吧,狐黄白柳。而上西天取经的,西游记里面,里面有2个人就往上,跟上头有关系,一个是杨二郎,二郎神,另外一个就是哪吒。而这二郎神、哪吒,是在什么时候修成的呢,封神演义。

二郎神、哪吒,其实包括这个托塔李天王,那他们都是在封神演义的时候,在3千多年前的时候,那里头出现了7个肉身佛,就肉身修成的佛,那是封神演义里就这么写的。所以你看在同一个时间段里,出现这么前后应该是6本书啦。那6本书应对着人的环境,那今天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果人能够恢复传统的话,今天主政者在现实的环境中,真正能够恢复传统的话,这是中国人的期望。

习近平北戴河会议遭遇什么挑战

习近平在北戴河,到我做节目的时候还没出声儿。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在北戴河遭遇什么样的挑战。吴国光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北戴河传统上是重要的会议,通过这种非正式场合,大家在一起,对下一届最高领导人选,政治局常委,相互沟通,达到共识,他说我想这是最关键的东西,不是北戴河也会有其他的场合。他首先提到说,沟通范围多大是个挑战,习近平的集权速度和程度,超过了他的前任,但相信面临巨大挑战。第一, 他是否还延续这种惯例,是否继续跟卸任和现任的常委,这样一个20多人的范围进行沟通, 达到共识,还是说他想和谁沟通就和谁沟通。那我以为这种可能性可能不存在,他要打破惯例。

因为我刚才跟大家介绍,北戴河会议它背景的一个概念,惯例当中最关键的成分,是老人干政。当年的邓小平、陈云、薄一波,这些人老人干政,那今天他就要摧毁它。所以首先从惯例上就已经改了。第二,如果不做大范围的沟通,那习近平就会遇到阻力,因为那些人会说,过去我们有这个权力发表意见,那现在为什么没了,如果他做这个沟通,沟通就更麻烦,20几个卸任的人,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特出的意愿,有自己的接班人,所以会非常麻烦的。他说我相信大约8月底应该有个盘子了。让对方发表意见有可能,可是呢他兜里揣着一张纸,说你发表完意见,你得签我这张纸。

那在相当程度上,是颠覆北戴河的传统的做法。如果毛泽东在北戴河的环境中,是他的特点,邓小平的做法,就否定了毛泽东的做法,否定了毛泽东的做法。那今天习近平在北戴河,将否定邓小平的做法。所以当否定邓小平的做法的时候,他就不是征求那20人30人的意见,而是在做通这2、30人的想法。做通他们的想法,是在他们这个环境中,这些人还有一个表达的机会,但是接受不接受,没有你的选择,你必须接受。因为习近平在去北戴河之前,先进行了沙场阅兵,我觉得是这么个成分。

第二个,它谈到王岐山去留的变数很大,这个东西谈过很多次了,七上八下。它说王岐山的留任与否,海外,特别是当我们看到爆料人的说法,那这会给王岐山带来,留任或不留任产生什什么效果,它说可能会使得习近平对王岐山说,不能被影响,被指挥,那王岐山就会留下,也可能增加王岐山面对的阻力,那王岐山不得不退下,这是我们没有办法预言的,这个变数很大。是,这个变数,就在习近平手里面,第一个,第二个,其实更大的变数,如果习近平完全突破这个惯例的话,突破北戴河本身的惯例的话,王岐山留不留下,本身都是另外一个概念。因为当人们讨论七上八下的时候,你的说法还停留在政治局常委的延续,还停留在邓小平、 江泽民年代的做法。那如果今天习近平否定了邓小平的做法,就不是王岐山留不留下的问题,根本不是这个问题了。

朝鲜VS美国:现时不需对朝鲜局势太担心

金正恩说了要用四颗导弹,要从四面去打击关岛,那么大家伙说什么的都有。BBC,朝鲜对美国,现时不需要对朝鲜局势太担心,这是BBC自己写的文章啦。它说朝鲜同时威胁向关岛发射导弹,在前面的报导有报导说,朝鲜已经成功的制造出微型化的核武器,可以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这让美国感到害怕。有专家提到说没人想打仗,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要记住,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话,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金正恩之所以这么猖狂,他用的,他的基础,想法的基础就是你这句话,打的就是你没人想打仗的想法。人会死在想法里,人就会死在想法里,当他打在这点上的时候,当他打在这点上的时候,他争取的是时间,对吧,争取的时间,用核武器作为一种讹诈的方式,就这么简单。

所以我以为这种表达的方式,基本就是水货啦。但是呢它反映出来的内容就是,面对这种直接的威胁,有人有投降的,有人有溜边的,有人有顶上去的,有人有出卖的,国家的利益和个人的利益完全是一样。这反映出现实的一个时代感,这个时代之下,这个时间之下,今天走到这儿,人面对利益上被威胁的时候,他的选择点, 他的表达的概念,是与他的生命的看法有关,有关。所以利益与欲望会摧毁一切。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