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人直升机坠毁 美弗州冲突3死3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3日讯】周六(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白人种族主义者集会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导致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一架警方直升机在附近监控集会时坠毁,机上2名警察死亡。

周六中午,数百名白人种族主义者及其它右翼团体成员在弗州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中心举行“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集会,抗议弗州将联邦将军罗伯特•李(Robert E. Lee)的雕像移走,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过程中,一名白人种族主义者驾驶汽车猛烈撞击反对者人群,弗州官方发布消息称,事件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当天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弗州警长阿尔•托马斯(Al Thomas)宣布,在当日的各种对抗中,共有35人受伤,汽车撞人事件作刑事杀人案件处理。

1名32岁的女子在冲突中死亡。托马斯表示警方已逮捕了凶手,但他没有公布嫌犯姓名。

弗州州长特里•麦卡利夫(Terry McAuliffe)最初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3人死亡,但没有说明具体情况。

之后消息称,一架警方直升机当日下午5点左右在伯德伍德高尔夫球场(Birdwood Golf Course)附近坠毁,该飞机当时正在监控附近的集会活动。事故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不过据附近居民称,直升机坠入树林前曾在房屋上方低空徘徊。

晚上7点,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对2名死亡的警察表示哀悼,对其家属和同事表示慰问。

此次白人种族主义者集会据信是10年来最大的一次,弗州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警察着防暴装备维持秩序,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监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美国弗吉尼亚集会爆冲突 一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